我的老师作文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老师。有的老师时间长了会在脑海里消失,但有的老师会永远留在心里,就像我心中的老师,永远不会忘记她。
她,我的小学老师,是个女的,身高156 cm左右。她永远不会恨她的学生,只会爱,就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
离开家乡小学4年了,4年没回小学了。我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但是,我一直苦于没有时间回小学。这次因为妈妈的工作,我要回去一次,所以开始期待见面。老师会认不出我吗?会不会已经不存在了?会吗嘿!我一直在想万一在车上没看到老师怎么办。不,应该是。才四年。她不应该离开。静下偏执的心,开始再看自己该说什么!我还没来得及恢复,就已经到了车站,匆忙下了车却不知道要去哪里。不是我忘了路,是这里的变化太大了。老路变成了柏油路,两边的田地都换成了高楼大厦。没有过去的痕迹。我赶时间。我该怎么办?有必要这样错过吗?不,我不做。我必须找到那里,在那里我被教导成为一个天才,匆忙向母亲解释原因,在这里旅行却没有成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迷路了,就去了一个菜市场。看看时间。已经10点了。嘿!老师,你到底在哪里?我赶时间。我走了多久却连自己现在在哪都不知道?我能怎么做呢?我有点想放弃,转身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
天空晴朗,但不是我现在的心情。叫卖的叫卖声,价格变化,听起来像耳朵一样,让我觉得想哭。“这个菜怎么卖?”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声音唤起了我的失落。那是,那不是老师的声音。当我回头看自己的心时,眼前的人又让我小小的希望化为乌有,忘记了有什么东西在姨妈的眼睛后面打转,但我还是把它压了回去。
很长一段时间,我要离开我的眼睛去扫描地球,嗯?那个人?这是错觉吗?不,我的第一根神经告诉我这不是幻觉。这是真的。我看见老师了。这次,真的没有错,是她,是老师。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穿过这些拥挤的人群的。我走到老师身后,想叫她,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喉咙。我只好站在老师身后,等着老师发现她身后有个男生等着她发现。
“啊!小男孩,请让路,让路。”一个浑厚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不过多亏了他,因为老师转过身来。她脸上奇怪的表情让我有点失落。老师真的不记得我了。我渴望被老师记住,忘记了她。过了一会儿,“同学,你挡住大叔的路了。”老师笑了,好像怕吓到我。我赶紧给老师让路,说:老师,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你的学生。你忘了吗?“老师看了我一会儿,好像陷入了沉思,我知道她回头看的是一个有点鲁莽的她认识的男生?
“老师,我叫……”我提醒了老师,然后我看到老师脸上有一个很久没见的笑容,说:“你就是那个男孩?"一句很明显的话,老师还记得她爱叫我小男孩,好开心。我点点头,想砸蒜。“是的,我就是那个男孩。老师,你记住了,我好开心。”现在已经忘了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开心的脸是最好的解释。
老师坚持要我去她家吃午饭,我正要和她说话。老师花的时间比较多,没有拒绝。老师像过去一样说话买菜。我平静的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平静的看着老师,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体型和步伐,嗯?老师为什么有白头发?“老师,你很辛苦吧?”我有点心疼老师,但是这么好的老师在天堂也是残酷的,让时间见证老师的年龄吧。“老师现在教6岁!”所以,以前也是这样。一年级到六年级的老师都很累。起初,他们没有白发。“啊”是老师在叹气?“老师,你怎么拉的?”我焦急地问。这些小家伙一定让老师很忙。“现在这些小的还不如你当时的水平?”老师平静地说。
再次见到老师,我很开心,想哭。为什么现在的老师有那么多烦恼?她不到30岁!但是有这么多白头发。老师,我能帮你什么吗?老师现在会因为他们熬夜吗?答案是肯定的。
再次见到老师让我感觉更糟。以前经常让老师头疼,老师不注意我总是措手不及。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
老师,你要开心,你的学生为你祈祷。祝你在安森一辈子,你是最棒的!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