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9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要包饺子,爸爸忙着调饺子馅,妈妈忙着和面,我也早早把手洗好了。
我坐在椅子上等着帮忙,看着妈妈和面,在把面搓成一个细细的长条,在用刀切成一个个小圆团,妈妈擀好了饺子皮,我兴奋的把它拿在手上,然后我用筷子夹了一些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我一看放多了,我用筷子夹出来一点,开始包,一不小心饺子皮掉进盆子里了。
我又拿了一张饺子皮,开始包起来,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里面,怎么也捏不在一起,妈妈看见了好像知道我的心里面想着什么一样,就问,“怎么了?让妈妈看看,”妈妈一看笑着说:“呵呵,你把饺子皮拿反了,它怎么会粘在一起呢?”
妈妈又给我拿了一个饺子皮,让我看看她是怎么包的,这次我不会再出错了,按着妈妈的包法去包,果然成功了,我包了一个有一个,有的像弯弯的月亮,有的像镰刀,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高兴极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