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2
春节到了,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因此大年三十,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包饺子,我真是既兴奋,又激动。
首先,妈妈要把准备工作做好,然后全家一起包饺子。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对我说:“孩子,妈妈来教你。”只见妈妈拿起一张饺子皮,把馅放在中间,然后用食指和拇指把皮对折,两边一捏,很快一个可爱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心想:哇,妈妈真厉害,这么快就包好了一个饺子。
“我学会了,让我包一个吧!”我高兴地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一张饺子皮,放上馅捏起来,可是馅放太多了,捏左边馅往右边跑,捏右边馅往左边跑,总是捏不上。爸爸看到后,眼泪都快笑出来了,说:“馅放太多了,去掉一些就好了。”妈妈帮着我去掉了一些馅,又仔仔细细地教了我一遍,我终于学会了。虽然包的饺子很难看,但是我并没有灰心,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包得越来越好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盘,两盘饺子终于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