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5
我常常看见奶奶包饺子的情景,她包的饺子皮薄,馅多,圆圆的,好看极了!
今天,我突发灵感想学包饺子,于是嚷着让奶奶叫我做饺子。他从厨房里拿出两个大盘子,提出一袋饺子皮,捧来了一锅饺子馅,最后端来了一碗水。
“今天我们做的是红萝卜猪肉馅的饺子,首先把一张饺子皮托在手心里,然后舀一匙馅,不能多否则会挤出来,在饺子皮的边上用手指点一点水再包起来,最后就是捏边,手要一边动一边捏,这样就做出一个饺子了。”奶奶一边说一边演示。
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包饺子,把皮托在手心,然后舀上一匙馅,用手指给边点水,最后捏边,刚开始挺顺利的,可是做着做着就遇到困难了,不是馅太多就是馅太少,不是水点的太多包不起来,就是捏边的时候太用力把边捏破了,总而言之就是我包的饺子都是残疾的。
我想起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一句话,于是我越包越卖力,因为我相信,我相信我一定会包出好饺子的。果然我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圆,一个比一个好。
当奶奶把我包的饺子放进锅里蒸的时候,我跑过去一闻:“哇!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