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宵节的作文3
细长的道路上,一副副春联喜气十足,韵律锵锵;一个个福字遒劲有力,金光灿灿。今天,是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元宵节,谁会放弃去热热闹闹地闹元宵呢?
“走喽!走喽!猜灯谜去喽!”姐姐从房间里跑出来,奔到客厅大喊,她对我说:“立又王,你不是早就盼着去了吗?走,咱们走。”听了姐姐的话,我一改 往日的风度,欢喊着,拉着姐姐直奔猜谜馆,买了票,进了场,里面的人真多呀,真是脚尖碰脚跟,肩膀碰肩膀。我开始全心全意猜起谜来,“小白很像他哥哥”? 还打一成语?哦!明白,是真相(像)大白!
我们来到西山公园,我神采飞扬,咦?天上怎么多了那么多星?哦!是孔明灯!我对姐姐说:“我们也来放一个,求一个新年平安吧。”我们用打火机点燃了蜡烛,孔明灯越来越鼓,慢慢地飞向天空,这时,彷佛一声令下,周围的孔明灯都飞了起来,在黑夜里闪闪发光。
放完孔明灯,回到家,奶奶已经烧好汤圆在家中等着我们了,打开锅盖,盛几个热腾腾的汤圆,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放在嘴边咬一口,馅流出来,顿时嘴里甜甜的,香香的,好吃极了,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这个元宵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