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忘记了。——郭敬明
紫色的巨龙划过天际,伴随着阵阵雷鸣,豆大的雨点随即倾盆而至;厚重的乌云将太阳遮的严严实实的,深怕放出一点阳光;风中夹杂着雨丝毫不留情的抽向大地,树上的叶子被击打得摇摆不定,发出了阵阵痛苦的呻吟;路上的行人,打着各色的花伞,步履匆匆……
“这么大的雨要怎么回呀?……”教学楼内的同学看着门外的大雨,发出诸如此类的疑问。我抬头望了望门外的大雨,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门外,任由那雨点打在我的身上。“诶!你怎么……”身后传来同学的呼叫声,但随即便被耳边的雨水所淹没。
我低着头,行尸走肉般走着,脚上漫不经心的踢着石子,任由那雨水肆意的冲刷,路上所遇的行人,都对我投以异样的目光,但我莫不在乎,一步一步的走向了那个我一点都不想回到的地方——家。
将门轻轻推开,把拖鞋换好,背着书包拖着疲倦的身子,挪向了卧室,耳边还不断传来在厨房的妈妈的问候:“是典典回来了吧,这么大的雨,我刚才还想让你爸去接你哩……”这是妈妈的特异功能——她总能凭借脚步声,分辨出我们家里的每一个人。如果是往常我一定会先和妈妈说几句,让后去厨房帮她但是今天我却只是对这一切耳充不闻,彷佛什么都没有听见似地进了卧室,将门锁住,湿漉漉的躺在床上。躺了许久,我最终还是起身,将书包中的些许试卷拿出、摊开,任凭那些鲜红的数字冲击着我的双眼,刺激着我的神经。许久那不争气的泪水终究还是落下,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扭头看向窗外,看着那雨水在玻璃上不甘的挣扎,最终无力的划过。“呲---”我发出了一声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也不知是在小那雨水的不自量力还是在嘲笑自己的无能。
“典典,快点出来吃饭了!都在等你……”妈妈焦急的喊声,透过门虽然减弱了几分,但还是将我拉回了现实,往常我一定会回答,然后出去吃饭,但今天,我却没有由来的害怕,特别害怕——妈妈的每一次呼喊都让我想起了曾经许下的无数豪言壮语。
曾经深深的动力,却不知为何在今天变成了我身上的枷锁,一层一层的垒在了我的身上,形成了一层无形的桎梏,看着如今所取得的成绩,与我更像是一场笑话:笑我曾经的不自量力笑我曾经为自己估计错误而许下的无数豪言壮语。这次的成绩加上以往的曾经像一道利剑狠狠的刺了上去,留下了一道我以为永远也不会以往的疤。夜俞沉,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在泪水的氤氲中沉沉的睡去。雨,还在下……
浮云朝露,岁月易逝,又是一个四季离开,拿着成绩单,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轻松,我的心就像是那快乐的小鸟,彷佛稍有不慎就会飞出我的胸膛。
清晨,阳光倾斜,我将窗户打开,迎接着风和阳光的洗礼,和风拂面,阳光轻轻笼罩,说不出的舒服。蓦地,我停下,疑惑的看着书架上露出的一角,抽出时,看着那鲜红的数字,一年前的记忆如洪水般涌来,那么的熟悉却又隔着雾般朦胧,那份我以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成绩,已经在我的一次次努力中被我的汗水洗刷的消失殆尽,我带着一份释然看着手中的试卷,不再像那时一般自暴自弃——我已经学回了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习惯了从失败的沟壑中爬起;适应了从失败的黑暗中寻找名叫希望的曙光!
看着,看着,我突然轻笑起来,因为我突然发现,时光才是那个最终的幕后‘Boss’,那些我曾经以为永远都不会遗忘的人、事,已经在时光的作用下埋藏在记忆的深处。
时光,其实是一剂良药,在我的不知不觉中,替我抚平了心底的伤疤;时光,好似一个神偷,在我的患得患失间,将那得与失一并偷走了;时光,也是一个名师,在瞬息万变的世间交给了我一个重要的道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在失败来临时,同时也意味这成功也近在咫尺,如果在那时选择了坚持而不是放弃,那么你与成功之间相差的便唯剩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