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轻狂作文
我一直,一直都记的那条铺在田野上。我们手牵手,大步走过三年的小路。
我一直,一直都记的那片看不到尽头。我们肩并肩,一起闹过三年的田野。
小路像是条奔流的河,连同我们的记忆一同慢慢逝去。
田野像是片汹涌的海,把我们已残缺的旧时光淹没去。
然后我开始慢慢忘,你也开始忘,直到那阵大风吹来,把我们那三年的记忆风干。
最后,只剩这些零碎的画面。
春天。
田野里长满了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总发出耀眼的光。油菜花最茂盛时,我们会手牵手走在平铺在田野上的小路。我总对你说那些油菜花真是美的不像话,而我们站在小路上,像是被大片大片的金黄色包围。之后我们开始去田野里,坐在那一簇簇油菜花里,你问我那种感觉是不是像躺在花海里,我点着头。下午的阳光永远都像个温柔的女子,透过大片的油菜花,露出些小小的缝隙,我总是睁大了眼睛,看油菜花间被阳光照的发亮的缝隙,斑斑驳驳。然后满足的靠在你肩膀上睡去,你总说多希望时间一直一直停在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讨厌的毕业典礼永远都不要到来。但我们都心知肚明,总有一天我们会因为各自的追求而各奔西东。
夏天。
午后耀眼的阳光大把大把撒在我们稚嫩的皮肤上,但我们依旧还是没命的手牵手悠荡在那条小路上。田野是浓郁的墨绿色。小路在田野上轻轻滑过一道稍有弯曲的白色河流。那时候你像个大大咧咧的男孩,打碎的中段发,喜欢大口大口地喝可乐。我则像个小女孩,每每放学我们走那条小路回家时,手里拿着稍温的优乐美奶茶,然后拉着你问我是你的什么,被逼无奈你只好回答说你是我的优乐美。我便心满意足的笑着,你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你真是个让人舍不得伤害的傻瓜。那时我总希望小路永远都不要有尽头,那样我们就能一直手牵手,嬉笑地走着。
秋天。
田野上稻谷的橙黄色开始疯狂地蔓延着,我们又开始通过小路在田野里驻足。你喜欢拉着我的手奔跑在偌大的田野里,我一直都把那形容成你喜欢拉着我的手奔跑在我们三年的快乐时光里。我总爱在田野里狂妄的大笑着,或是和你打闹着。因为你告诉我说,田野大的足够掩盖掉我们两个卑微的小人物,我们可以很自由,很自由地挥霍我们的青春。在我心里,那所谓的花样年华,只是和你一起手牵手在小路漫步或在田野奔跑。我记的自从优乐美的广告词改成你永远是我的优乐美后,我为当我拿着优乐美问你我是你的什么,你回答你永远是我的优乐美时,眼角有了一些些泪水,那是我最感动的一次。我真的想要永远当你的优乐美,我永远都能跟你念这段对白。
冬天。
清晨我们手牵手走那条小路上学时,总会看到一层层薄薄的白霜覆盖在田野上。我便有些失望地忘着那片田对你说田野死了,那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不是也快终结了。我记的那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冬天,也是我第一次跟你谈起分离这个话题。我相信自己再也忘不掉你当时脸上的神情,微微透出的忧伤,然后勉强地扬起嘴角对着我大笑说我想多了,就算毕业了我们也能在一起。那是我第一次心疼那个一直保护我,明明也很怕我们分离却还要拼命假装一切都会好的你。我便轻轻牵起你的手朝你的手心呼气,然后拿出笔在你的手心写上真心这两个字,我记的有两句话是用我的真心温暖你手心和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因为你是我唯一也是最后一个用真心对待的朋友。我愿意拿好多好多来换取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光,哪怕是一天或是仅仅的一小时。
三年的春夏秋冬,我们都在一起手牵手美美地渡过了。
但始终没能一起熬过毕业后所有没有各自的四季。
我们真的,真的各奔一方了。并没有像当初所预想的一样带着各自去寻找各自的梦想。
回头望望,我发觉那条小路不再让我有希望走不到尽头的念头。
回头想想,我发觉那片田野不再拥有当初我们在一起时的耀眼。
因为我不再是那个年少的我,你也不再是那个年少的你。
我们再也无法拥有年少时的那般轻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