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14
在图书馆里读书的人应该是有修养的人。因为在图书馆内,周围要保持安静,所以读书者也应该保持安静,所以读书者也应该静静地品书,如果不看了,又应该把书放原位,让它们依旧整齐地排放在那儿。如此这般,图书馆就是最纯洁,美好的地方。可是,我错了。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改变了我的想法,是她破坏了这美妙、崇高的圣地,是她让我这么讨厌过图书馆。
一个星期紧张繁忙的学习结束了,我来到图书馆,想放松一下,好好地阅读一下书籍。正当我看得惬意时,突然听到高跟鞋与地面强烈地碰击声,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心里愤愤地想:难道这位女士不知道在图书馆内不能喧哗吵闹吗?门口大大的“静”字也没有看见吗?这图书馆也真是的,不来管管,真让人讨厌。我不禁抬头寻找制造噪声的“罪魁祸首”。闯入眼帘的是一个时髦的妙龄少女,披散着长长的头发,穿一身素白的衣服,然后是那一双仍不知悔改,还在和地面“亲密接触”的黑色高跟鞋。这身装扮使得那位女士更加秀气,我不禁多看了几眼,暂时也忘了她犯的错。回过神来,她已走远,我也重新翻开了书细细的品味起来。
“喂,我在图书馆啊!不,哪有闲工夫读书啊,我只是进来玩玩,休息一会儿……”我怒气冲冲地寻找发源地,天啊,又是那长长的头发,一身素白的衣服,和地面“亲密接触”的黑色高跟鞋。她那尖锐的噪音使我快受不了了,她就不能安静一下吗?阵阵刺耳的声音撞击着我的耳膜。管理员也受不了了,便走过来对那位女士说:“小姐,麻烦你安静……”管理员还没说完,她就破口大骂。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跑出了图书馆,心里很生气地想:这女的真讨厌,我以后再也不想来这讨厌的图书馆了。
看来,外在美和内在美是不可能同时存在的了。就是因为这个素不相识的人让我认同了这一点,同时也让我这么讨厌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