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6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是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因此,我们应该多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而图书馆就是知识的殿堂、通向真理的宝库、书的小窝。
踏进宽敞清静的图书馆,一阵淡雅的书香便会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我径直走进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中,寻找着今天将与我谈话的“知心朋友”。书架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书本,每一本都蕴含着自己的精髓,等待着人们探索。
我捧起没有欣赏完的《老人与海》,继续与海明威谈话。我的心随着小说波澜起伏,仿佛已经与书融为一体。我与书本近距离接触,感受着每一个字眼的气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渔夫桑提亚哥,在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后,有一天出海,运气极好地钓到一条巨大的马林鱼。渔夫原以为能够安全返航带回大鱼,却引来了鲨鱼的围攻,而他没有退缩,即使马林鱼已经被吃得精光,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他也把这条鱼带回了港口。
翻着一页又一页的薄纸张,我尽情地穿梭于这本神奇的书中,感受着它深奥的哲理。这些哲理使人受益终身,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对我而言,美好的情感就是欣赏图书馆里的每一本书,书里的文字绽放如花,散尽枝叶的芳香令人神清气爽,每片花瓣都蕴含着奥秘,需要我们用心体会。中国宋代伟大的诗人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在神秘的图书馆里,我们可以回忆古老的历史,憧憬未来,探索世界的奥秘……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图书馆是神圣的,里面的每一本书都像一枚果实,是作者们呕心沥血、经过多次的修改,创就了它。因此,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