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13
在我的心中,我的心灵驿站——图书馆。它,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活。有了书,让我走进了书的世界,书的海洋。无论是伤心的时候,还是欢乐的时候,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走,咱们一起去图书馆。”听了这句话,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拿起袋子,狂奔着去图书馆一起看书。
来到图书馆,我和同学们三步并成两步地来到了儿童读书室。那急匆匆地脚步,表达了我和同学迫切读书的渴望。
来到里面,我拿了一本朱自清的《匆匆》这本书,便让我如饥似渴并低声地诵读起来:“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多少优美,多么富有诗意而又充满哲理的话语啊!我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这本书,读着,读着……
“朱自清,他不愧是二十世纪著名的作家。他,风华正茂;他,写的作文真情流露;他,做事处处有着分寸;他,没有为社会,为国家做什么贡献而感到深情惋惜……”我心中情不自禁地默默地想着。
那对于朱自清来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如果离开了书,就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活。”
看着,看着,那多少优美,多么富有诗意而又充满哲理的这本书,让人浮想联翩,让人神清气爽,让人清甜可口,让人温馨浪漫,让人……真是美丽无比。
书,洗净了人的心灵,丰富了人的生活,陶醉了人的心灵,点亮了人的心灵。
有人曾经说过:“书是个好伙伴,它满腹经纶,却喋喋不休。”但我就喜欢它的喋喋不休。
岁月不饶人,但是朱自清是清华大学赫赫有名的才子,虽然写了许多本书,但是他总觉得自己在白白地浪费时间。
书,那滋味甘甜的果汁,让人清甜解渴;书,那芳香浓郁的咖啡,让人温馨浪漫;书,那天空上的朵朵白云,让人浮想联翩;书,那通往睿智的道路,让人的思想变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