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
你去过图书馆吗?你去图书馆都做些什么呢?我最喜欢去图书馆了,我喜欢在假日的午后,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手牵手散步到图书馆。我喜欢上图书馆查资料、借书,还可以在里面阅读,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我最喜欢的图书馆是中路图书馆,因为离我们家很近,虽然里面空间不是很大,但馆藏丰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窗明几净、安静舒适,是一个适合阅读的好地方。
每次到图书馆,我们总是各自展开寻宝之旅。爸爸妈妈喜欢待在阅览室翻阅最新的报章杂志或期刊,其中爸爸对旅游、运动、汽车、3C等产品相关的杂志特别偏好,总是爱不释手,不管我们喜不喜欢,他总是巨细靡遗的为我们讲解。妈妈的最爱则是所谓的八卦杂志,如果里面有介绍好玩的、好吃的,那我们就有福啦!因为妈妈是行动派的射手座,最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我和妹妹则喜欢在儿童阅览区里面寻宝,最近我和妹妹看了一本名为雷梦拉8岁的故事书,内容是在描述一个小女孩的家庭生活、学校趣事……等,非常好看喔!后来才发现原来妈妈已经买了一套一模一样的故事书。
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其实书籍不需要都用买的,可以善用公共资源,例如多到图书馆借阅书籍,既能增加知识又能节省金钱,真是一举两得。大家要多上图书馆养成多阅读的好习惯,可见阅读习惯的养成是非常重要的,而上图书馆就是最好的方法。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是培养气质、增加知识、摆脱平庸的最佳途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就从多到图书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