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7
一天早上,天气格外晴朗。小兔子、小乌龟、小松鼠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到了图书馆,它们很快挑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看了起来。
不大一会儿,小刺猬来了,也挑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一边翻着,一边寻找座位,最后发现只有小兔子旁边有一个空座位,小刺猬便走了过去。
小刺猬刚一坐下,小兔子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大喊道:“哎哟,真刺人!”这时,人们都把目光从书上转移到了小刺猬和小兔子的身上。在场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叫声惊呆了,图书馆里顿时议论纷纷起来。
“小兔子也太娇气了。”“唉!身上长刺的小刺猬就不该来图书馆看书。”“它们应该分开坐才对呀!”“可哪来那么多座位呀!”……
小刺猬知道是自己背上锋利的刺刺到了小兔子,便诚恳地向小兔子道歉道:“兔子小姐,对不起!把你刺疼了。”小兔子听了不仅不原谅小刺猬,还怒气冲冲地叫着:“你这个‘小刺鬼’,快走开!别让我再见到你,否则别怪本小姐对你不客气!”
小刺猬一边施礼道歉,一边转身要走,这时,小乌龟走过来一把拉住了小刺猬,非常友好地说:“小刺猬,你不要走啊,咱俩坐一起吧。”
小刺猬说:“不可以呀,我身上锋利的刺会刺到你的。”小乌龟笑了笑说:“没关系的,我背上有坚硬的‘铠甲’,是刺不疼的,你就放心和我坐一起吧!”
小刺猬担心地看着小乌龟,小乌龟看透了小刺猬的心思,就用背上的“铠甲”靠了一下小刺猬的针刺,小刺猬一看小乌龟果真没有一丁点儿疼痛的反应,就和小刺猬坐在一起看起书来。
“小乌龟,真是好样的,真有爱心。”“今年评选三好学生时,一定要投小乌龟一票。”人们都称赞小乌龟有爱心,乐于帮助他人。小兔子对自己的蛮横无理感到很愧疚,赶紧过来向小刺猬赔礼道歉,同时还向大家表示了歉意,小刺猬和大家都原谅了小兔子。
图书馆里恢复了平静,大家又认真地看起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