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8
漆黑的图书馆里,窗外透出惨白的亮光,几个长方形的柜子在四周立着,中间有个复杂的紫色五角花纹,而我就站在这中央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我本是来这图书馆购买书籍的,怎料,喊了几声,图书馆里竟没有人回答我,像是全体工作人员罢工了似的,不可能啊?玻璃门还大敞着,书本也整整齐齐地立着,难道店主不怕有小偷吗?
正当我琢磨着要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时,突然,墙壁的上方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影子在书上,闪闪亮着莹莹绿光,更不可思议的是,它竟然自动地翻起了书本,这可让在图书馆寻找开关的我吓了一跳,连忙扶着后面的柜子,吓得差点跌坐在地上。
当我还没缓过气来时,书本的翻动竟然停了,与此同时,墙壁上又冒出一个人影,就像皮影戏一样,出现更多的影,皮影表演的故事越来越生动形象,看到一半,我突然觉得这演的不就是8岁时电脑上看的一个关于读书的小故事吗?想起这些,我顿时陷入了回忆当中:一个穷爸爸,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有出息,竟不惜做小偷偷了图书馆的几本名书。从此以后,他更加不要命地挣钱让孩子上名校。
当我从回忆当中脱离出来时,“皮影戏”也演完了,闪着绿光的书也消失了。渐渐的,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猛然想起了妈妈之前教育我的话,猛然想起了我快要近视的眼睛,猛然想起了我一塌糊涂的成绩,我更想到了我要努力学习!
当我做完了决定,却发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电视开着,作业也在茶几上放着,房间是那样凌乱,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我猛然站起来,把电视关了,抱起书本,抱着必胜的决心,钻进房间勤奋学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