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9
常说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还有颜如玉。
但事实上,在我这个皮孩子看来它只是令我昏昏欲睡、枯燥乏味的印刷体,当然这是曾经的我。而现在呢,在我看来它更似一群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这其中的转折点就在于我与图书馆的一次邂逅。
那是一个闷热的开学季,我随着姐姐参观她的大学,第一次见到如此恢弘的图书馆,便萌发了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爬上层层的楼梯进入图书馆,空调舒适的凉风扑面而来,让我莫名萌发赖着不走的想法,于是就有了和图书馆刻骨铭心的邂逅。
跟在姐姐身后,走过一排排整齐的书架,尝试着用手指划过厚实的书刊,细细嗅着书卷沁人心脾的香气,姐姐说那是知识的气息,那是历史沉积的力量。感受着夏季空调的清凉,看着安静自习研读书籍的哥哥姐姐们,我开始渴望知道是什么样的魔力让他们全神贯注地去研读那些印刷体。于是,我取下一本封面有漂亮小女孩的书,叫做《城南旧事》,试着像其他人一样,开始走进作者的视野,去了解英子的童年生活。
图书馆的表仿佛被故意调快了一般,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需要开灯的天色,姐姐在我耳边轻声细语,说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把书放回原位后跟着姐姐离开图书馆。站在门口,我转身回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瞬时感觉心旷神怡,这可能是就是姐姐所说的知识的气息。
从那之后,书籍就开始变得可亲可爱,我丝毫都不会觉得它枯燥乏味。
这就是我和图书馆的邂逅,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