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11
郑州的街头早已飘满了浓浓的年味,可是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我们只能等到农历二十八才能回老家。于是图书馆就成了我和姐姐的精神港湾,顺便也可以借几本书打发春节期间的闲暇时间。
节日里的图书馆人很少,显得冷冷清清,平日里挤得人满为患的阅读区,现在几乎空无一人,站在这头可以一览无余地望到那头。我和姐姐乐得这样的清静,这样的环境正是适合读书的环境。我也满心欢喜地跑到三楼先去看会漫画,姐姐却不稀得和我为伍,她总说我是个三岁的娃娃,到现在还停留在漫画的世界,其实漫画也是有很多知识在里面的,那些画面也真的很吸引人。
姐姐喜欢那些文学类的书籍,我却又不怎么喜欢,好在他们老师布置了个作业,假期里写一篇习作,描写《三国》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物,刻画出这个人物的主要特征。姐姐从不看《水浒传》《三国演义》这些打打杀杀的书籍,于是从假期一开始就求我帮她分析《三国》里的英雄人物。开始的时候我特别崇拜诸葛亮,不过爸爸跟我讲了《三国志》里的故事情节才是最接近历史的真实故事,后来又在电视里看了百家讲坛里讲到的真实周瑜,突然又崇拜起了周瑜。也许是其他学校也要求写《三国》里的人物刻画,整个图书馆里有关三国故事的书籍突然都洛阳纸贵,没了踪影。好在姐姐聪明,我们在还书区里扒出了三本不同版本的三国故事书籍如获至宝。我准备三个版本全部借回家好好研究一番,看看周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历史人物。姐姐反倒像个没事人,自顾自地借出了她喜欢的文学类书籍。
节日里的图书馆,虽然人少了点,但来的都是真正爱读书的人。我和姐姐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知识和快乐,谢谢节日里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