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作文
窗外落叶满天,掐指一算,你我分离已是两年之久。
放学铃声响起,收拾书包之余正想着如何向你讲述这一天的欢喜与哀愁,跨步走着,一步一步离你更近。在你的教室门前,时常徘徊着我期待的目光,这个目光悄悄地凝聚,又悄悄地转移,生怕惊动了教室里那份求知的渴望。“怎么还不下课?”正当我生着闷气的时候,教室突然由内而外挤出一股人流,冲走了我所有的不快。“终于下课了。”
你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出来,看见我一阵欣喜,你高兴地说:“你等多久了?我还以为你先走了呢。”这就是我们,不同的班级也无力阻断我们的形影不离。然后你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回辅导站。一路上,我们笑声不断,但是又有谁注意到,在我们的笑声中时间正在一点一滴地流逝,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走进分离。
不管以往有多么美丽,那也是两年前的事了。 两年后的我们,被不同的学校所分隔,之间也没什么联系,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感情不会被上天的安排屈服,我们都在固执地保留心中那份稚嫩的情感。只因我们曾经的“高山流水。”也许我们都在新的学校各寻得另一知音,但是最了解我的依然只有你,最理解我的依然还是你。短暂的分离不代表不再相聚。我相信,我固执地相信,我满眼心酸但就是相信。
“嘿”我被一声呼唤吓住,即刻停住脚步,原来是我以前的同学,现在她们是同一个学校的,好像还是同一个班,真羡慕啊!“你怎么这么早上学?”又是久违的声音,但是我真正想听的呢?我轻轻地应了一声。
“她让我转告你”我一听到“她”,似乎中了什么魔法,整个人都精神了。“她说什么了?”我同学见我这个样子,笑得都说不出话,终于,在我的催促下说出来了,“她说她很想你”。无疑,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
原来,她也像我想她那样想着我,内心空虚,但是我并不寂寞,有她的牵挂伴着我,我们永远在一起!
上学,放学的路上,哼着我们当初写下的有人喜欢园林庭院中四季常青的松树,有人喜欢花盆里那形态异的松树,而我却喜欢南山上高大挺拔的不老青松。有你相伴,我精神振奋,勇往直前
和所有普通松树一样,你也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种子。普通松树驻足平川,有肥沃的土壤,温暖的气候,充足的水分营养,甚至还有人们的精心护理,而你却随风浪迹天涯,飘上石崖,不经意间,落在了悬崖的石缝里,那里没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坚硬的石壁;没有温暖的气候,只有刺骨的冰寒。你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生根发芽,从岩缝中汲取营养,在丰富、风雨中捕捉水分,艰难地生长着。
虽然松树的生长环境非常优越,虽然普通的环境好,但并不决定速度会快。但是,与生俱来的求生本领和生存斗志也被慢慢地消磨着,失去了与困难搏斗的基本能力。你的生长环境残酷无比,寒风的千刀万剐,大雪的疯狂压顶,一切的一切,都企图扼住你生命的喉咙。但你没有弯腰屈服,而是努力拼搏。在一次次的奋斗中,炼就了自己顽强的生命意志,旺盛的生命能力,长得高大挺拔,被人们用来祝福老人寿比南山不老松,你是多么荣耀,终于走上了成功的巅峰,让普通松树为你折腰。
南山青松恶劣的生长环境让人惊叹,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当青松的精神拨动我的心灵是,我暗下决心,要像青松一样,不怕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增强意志,增长才干在碰到困难时,敢于面对,勇于克服,越挫越勇,不丧失信心和勇气。
漫漫人生路,我只要有你青松相伴,学习弘扬你那种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会创造辉煌的明天。歌,我不再是一个个体。 若问我,这世界上什么是永恒的?我一定会坚定地说:“是我们之间的友情”。
一路走来,我最大的遗憾是不能和你在一起,最大的欣慰是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的起点,在两年前;我们的终点,在生命的终结。 漫漫人生路,有你相伴,我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