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无辜的浮云已被黄昏染得血红,厚重的浮云堆在我的天空把我压着,我的呼吸急促着勉强着。窒息的感觉让我难受,我的手无法把它拔弄,它的错失都上演在我的舞台上——题记
扬起的衣袂随着风飘荡着,摩托车在飞驰着,用速度祭奠我们即将殇逝的青春,它流经花季雨季历经坎坷泥泞。激情澎湃过的我们没有把岁月蹉跎着,我们一样昂首勇往,我们的车上载满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激情。我们的岁月是躺在手上自由自在,我们避免不了它的流逝,至少我们珍惜着。有人认为我们在鲁莽,他们把实现不了的梦追加我们身上,给我们绑上一条长长的尾巴,我们就这样拖这条尾巴在地上画着不属于自己符号,其实他们不懂我们就像我们不懂他们,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梦。
我们或许年少轻狂过,可我们并不是肆无忌惮的挥霍。一路的风景逐渐往后退着没有把我们追赶,偶尔几辆飞奔着的铜铁在旁边呼啸而过。淡蓝色的河水划出几波明显的条纹波动着,那些弱小的生命在游离着,它们也有自己独自的追求。曾席卷着我们青春的风推波助澜的追赶着河水,它们也要流奔远方,仿佛世间的事物都要规划在寻梦的队伍。轰隆隆的马达声越过空气的阻拦穿入我的耳膜,那是航海归来的船,褪色不少的红色旗帜在风中飘扬着,时间苍白了它可它还是骄傲的,船把河水溅起来悬在空中又挥洒下,岸边的守候者向船上的归人挥动着双手以示那牵肠挂肚的思念。他们都在我的视线里慢慢后退,逐渐的我把他们抛弃或他们遗失了我。
我们把前进在青黄色的草坡上点了逗号,寸长的杂草覆盖了这片土地,还记得孩提时这里的土黄色泥沙现在已被残酷的湮没了,再没有把凹凸不平痕迹吐露出来。我们坐在草坡上,习习的清风流转在我们身上,抬眼远望,落日在天际拉成了血艳的红霞,辉映出苍穹错乱的皱纹,它老了。我们打开话匣子谈论着过去,彼起此伏的笑声在我们周围游荡,一点一点把我们青春的秘密传播。小H说他即将要离去远走他乡,高中才过半他便要辍学去工作,他支撑不起他那沉重的梦想,梦想的重量渗透他的身体让他举步难行,他的梦想最终是扛不过残酷的生活,梦想生活哪一样他都抛弃不了,他需要物质的基础也需要精神的支撑。他说他看似远离着梦想,他认为他只不过转个弯换了个方向,他的终点还在心里定着,他还是会逐渐走向梦想。微弱的光线在卖弄最后那点无力的温度,把我们暖成卷缩在风中的几片单薄,原来我们真的是那么的不堪。
无辜的浮云已被黄昏血染得血红,厚重的浮云堆在我的天空把我压着,我的呼吸急促着勉强着。窒息的感觉让我难受,我的手无法把它拔弄,它的错失都上演在我的舞台上。还记得上一次K歌时未唱完的旋律,它现在就跳动在我们眼底下嘴唇的蠕动,我们的情感也会伤怀,且还在蔓延至我们的神经让我们无处可遁而逃离。把熟悉的节奏更换成我们后方的背景,让它时刻在回响着,当我们孤独无助时,唱一首属于自己的歌鼓励自己继续前进,我们的家就在后方永远没把我们遗弃。拥抱最动人的熟悉,驱散最颓废的伤感,让落日带走我们的不堪的过去,明日的朝霞再还给我们光彩的未来。
拔了一根枯黄的草根在嘴里咬动着,干涩的味道散发在唇角,慢慢演变成了担忧的愁味。不是感情泛滥,我们只思念自己心里的角落,慰问自己的痛楚。没有撕心裂肺的痛苦,沉默的表情,平稳的心跳,谁也无法揣摩我的心情又怎样伤怀。在笑语打破了宁静的气氛,我扬扬唇角又给了一个虚伪的表情。用手指风中画着不懂得心情,我也一样看不清,不知道谁吸了吸鼻子把掩藏在风中的我的心情给吸走,洞悉了我的缅怀,一定是你,我知道的。我不奢求被懂得,只想不被否认便安心了。
小A的思绪又变迁了,他也吐露了自己的辛酸,他把自己的过去重叠在伤怀的未来上,一条路上就这样铺着无数的感伤,我在小X的歌词中找到了他,他的过去在哭泣着,咽瑥的声音弥漫在我的周围,我听到了,他们都在讲述自己着的故事,那些埋葬许久已泛黄在纸上的曾不为人知的过去,纸上的泪水肆虐吧,我们不会鄙夷你的懦弱,我们允许你坚强过,也会默认你的懦弱。我们抗拒不了青春的懵懂,它蒙着迷乱我们的双眼的薄纱,只要我们伸手一掀或轻轻一拂它便消失在我们眼前,那时我们没有。现在我们掀开了拂去了,原来它这般残忍,残忍到我们不敢去承认。
骤然下降的气温冰冷了双手,僵硬着,向远处的浮云挥不了那一手再见,任凭之慢慢走出视线。天已灰暗下来,远方的灯亮起来了,灯火阑珊处有思念我们的家人,他们的心里也一样在呼唤着我们归来。铅灰色的天空没有染上我们的梦想,茫茫一大片一眼望不尽,我在寻找,寻找一处星光璀璨的存在,因为那里有一颗绽放得很闪亮的星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