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2
印象中,童年的时候,我做过许多有趣的事情,也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可是在脑海里,最有印象的就要属那一件事情了。那是我第一次下厨。
还记得那一天,妈妈买了冬瓜和肉馅,准备做丸子汤。我想当一回小厨师,帮妈妈做饭,妈妈同意了。
首先是削冬瓜皮,冬瓜圆圆的,长满了小刺,很容易扎手。于是,我十分小心地用刮皮刀来削冬瓜皮。然后把冬瓜切成小块,放在一边。接着。我又把肉馅放在碗里,加点盐和姜粉,用勺子搅拌均匀,这时,肉馅就像土豆泥一样粘在一起。
准备工作做好了,妈妈已经把水烧开了,冬瓜被放进水里,在这同时,妈妈教我把肉馅放在手里,轻轻一挤,就像变魔术一样,肉馅从手指间的孔钻了出来,变成一个个小球秋,滚入开了的水中。过了几分钟,一个个的小丸子浮上水面,像一只只在水池里洗澡的小猪一样可爱。
妈妈说:“你再加点盐、香油和香菜,肉汤的味道更香。”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做冬瓜丸子汤了。妈妈夸我是个能干的小厨师。
这就是我第一次下厨的经历,现在想来还真是回忆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