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15
一个双休日,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起了床,然后便开始洗漱。完了以后,我想:不可能每天早上都让妈妈煮早饭呀!对,我来帮煮早饭。
说干就干,我先拿出一个大碗,往大碗里倒了一些汤圆粉,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汤圆粉中间掏了个坑,接着,我就往坑里加了一些水,我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等到把干的汤圆粉都打湿了以后,我就用手去把汤圆粉揉成团,我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揉好了,然后我就把揉好了的团分成大约樱桃那么大的圆圆的小汤圆。
一切准备好了后,我就往锅里加了三碗水,我打开炉子,只见红色的火苗一下子跳了出来,接着,开始“疯狂”地“舔”着锅底,不一会儿,水就烧开了,我把圆圆的汤圆放进了锅里,小汤圆都沉在锅底,大约过了二、三分钟,只见一个个白白的、圆圆的小汤圆就都浮出了水面。汤圆煮好了,我从橱柜里拿出了三个碗,把锅中的小汤圆盛进碗里,之后又往碗里加了几勺水和几勺糖,大功告成。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起床了,我对他们说:“饿了吧?来尝尝你们女儿的手艺。”于是我把小汤圆端到了他们的面前,爸爸妈妈笑眯眯的吃着小汤圆,而且不断说好吃。我也尝了一口,呀,真咸啊!原来我把盐当糖放了,尽管如此,爸爸妈妈还是肯定我第一次下厨是成功的。我看看我煮的的小汤圆,又看看吃着汤圆的爸爸妈妈,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