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4
只要一说到第一次下厨,就会让我想起三年级时,曾经为了要庆祝圣诞节,就和妹妹一起下厨,但是两个完全没经验的“菜头”,要煮东西,就像小婴儿学走路般的难。但我和妹妹已经立志好,今年的圣诞节一定要给家人一个惊喜,因此我们就趁着晚上他们出去时,拿着食谱开始做。
当时我们做出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菜,个个都有着不一样的风味,其中有几道菜,一想就让人抱着肚子在地上翻滚,就像我们在做洋葱蛋卷时,原本分配好我切洋葱、芹菜及红萝卜,而妹妹则负责打蛋,但当我切到洋葱时,就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泪,又因为不了解洋葱的特性,那时妹妹还以为我哭了,因此就掉换工作,结果妹妹哭得更惨。
还有一道是招牌大馄饨,虽然步骤复杂,但它的味道会让人吃完一口,又想再接着吃一口。做一碗馄饨,可费了不少功夫。但我和妹妹也因为忘了放盐,然后在倒胡椒粉时,盖子一松开,结果整罐胡椒粉都掉入招牌大馄饨里,因此整碗是超辣的汤,又让我们流下不少眼泪。
当天晚上,爸爸、妈妈回来时,他们果然很惊讶,而且也吃得很开心,开心得边吃边流泪呢!让我又再次的立志,要做更多更美味的菜肴给他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