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3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厨,我自信满满地想“耶!蛋包饭,不但名字听起来简单,做法也超超超级无敌容易,哈!天助我也!”
豆子和香肠都很听话,乖乖地“任我处置”,去壳儿,切丁儿,都挺服从命令。可鸡、鸡蛋君今天的心情仿佛不咋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劲儿地搅拌,可无论怎样努力,蛋黄和蛋清依然不愿“好好相处”,金黄色的蛋液中仍漂着点点蛋白。
听话的豆子和香肠一起跳进锅中与饭米粒来了个“亲密接触”,再轻轻翻炒几下,简简单单就成了碗蛋炒饭,可——鸡蛋继续与我过不去!带我好不容易将它做成蛋饼时,一小块蛋液引起了我的注意,“没熟!”我飞快地转动着锅子,可四周的一圈蛋饼却偏偏“肿”了起来,成了一堵厚厚的“蛋墙”,可怜的蛋液被“困”在了“蛋岛”上。“哼!”我卷起袖子,狠狠地瞪了它一眼。“呵呵”我怪笑着握起锅铲,“嘻嘻嘻,臭鸡蛋,你的死期到了!嘿呀!”……
一场“硝烟弥漫”的战斗后,香喷喷的蛋包饭出炉啦!呵呵,臭鸡蛋,你还是被我out啦!哈哈哈!
唉,下厨并没那么简单哩,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