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洗澡,第一次自己去买东西。而今天我又多了一个第一次。起床后,妈妈说;“今天我有点不舒服,你自己去买早点吃吧!”我心想:妈妈不舒服,不正是我照顾妈妈的好机会吗?我可以下面条给妈妈吃呀!
我从冰箱里拿出面条,轻手轻脚地走向厨房,我决定用电磁炉来煮。首先,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锅里倒水,再按一下电磁炉的开关,我努力回想着妈妈说过的一道道程序:等水冒泡泡才可以放面条,要把面条均匀没入水中。唉!下个面条要这么多程序,真是不容易!终于,就等最后一步——面熟起锅了。为了节约时间,我先往碗里放了鸡精、生抽、食盐、胡椒粉,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热气腾腾的面条捞到碗里。
哈,大功告成了。妈妈看着我端来的面条:“女儿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味道不错,好吃!”
“好吃你多吃一点,以后你想吃我就给你做。”我骄傲地跟妈妈说着,也大口吃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面条,别提心里有多美了。
我想,这个第一次一定是我最难忘的。因为在这里面有收获、有爱、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