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11
我去过奶奶家许多次,但我就最喜欢第一次下厨那一次。不要急,听我娓娓道来:
一进了奶奶的家门,我就洗了手,去跟小猫“喵喵”玩。奶奶突然问我:“珊珊,你想不想来帮奶奶干干活?”我爽快地答应了。
首先是切冬瓜。我没想到这么难切,奶奶一手按着冬瓜,一手拿着刀把,“狠狠”地切下去。而我,一手拿着刀把,一手按着刀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了两块。我顿时暴跳如雷,学着大官的样子说:“气死我也,来人,把它大卸八块!”可惜只是“喵喵”叫了几声。
然后就是切椰菜花。这种活难干又容易切到手。唉,我还真切到手了,就在大拇指一关节下面。为了吃,还是要付出代价的。
最后就是拨枸杞叶。这活很好干,连我都可以拨七棵八棵。告诉你一个知识:把一棵枸杞叶的枝干砍成一段一段的,插在土里又可以长出一棵新的来。
虽然吃了些苦,但还是有收获的。不付出,怎么会有收获?就像徐特立说得那样:“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
那顿饭,我吃得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