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作文
我家有四位成员,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们有自己独特有趣的口头禅,有自己别具一格的口味,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吃货一家吧。
厨师
老妈就是我们家的厨师,她惯坏了我们一家四口的胃。
老妈炒菜非常熟练,倒油、放菜、加调料、翻炒,当我还在眼花缭乱之际,一盘人间美味就横空出世了。那香味,从厨房飘过来,就算你对美食再怎么不感兴趣,也会在这香味的勾引下狂咽口水。
我不必说我对老妈烧的菜的评价,听听邻居们是怎么说的就知道了:“你烧得太香了,这不是刺激我们吗?”确实,这香味飘散开来,谁能抵挡得住啊。
我曾把李白的《春夜洛城闻笛》改成《饭点家中闻香》来歌颂老妈的杰作:“谁家烧菜暗飞香,散入空气满家门。此刻闻到这香味,何人不想尝一尝?”
闻起来这么香,吃起来就更不用说了。比如说老妈的招牌好菜红烧排骨,小巧的排骨表皮呈俏皮的暗红色,上面裹着一层金黄色的汤汁,看起来油光发亮,令人垂涎欲滴。慢慢咬下去,外面的表皮脆脆的,里面粉红色的肉丝嫩嫩的、软软的,只觉一股温暖舒服的滋味从上至下流过,在我的身体中弥漫开来。嘴中那股令人回味无穷的余味,久久不曾散去,侵入五脏六腑,毛孔都舒畅了。
老妈有什么事争执不过老爸时,就威胁:“信不信我以后不下厨了!”老爸就只好乖乖就范。老妈掌握我们一家四口的胃,她的地位,不可撼动。
美食家
老爸不仅是我们家经济收入的中流砥柱,也是我家的美食家。
即使老妈的烧菜技术已经出神入化,但难免还会有失误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美食家老爸的帮忙啦。我爸只要吃一口就能知道问题所在,并提出建议。所以老妈在烧菜时碰到拿捏不准的地方就会向老爸请教。听老爸提出意见后,老妈马上改进。哈哈,老妈的厨艺那么好,可少不了老爸的功劳。
“这个菜最好加大蒜。”“鸡蛋最好先煎一下。”神奇的是,老爸只需要一双筷子,再细细品尝一口,就能准确无误地提出建议,这些建议在老妈眼中可是能提高技术的宝典呢。
悄悄告诉你,十多年前,老妈还是个连青菜都会炒焦的姑娘,对厨艺一窍不通,还是老爸手把手教她的呢!而现在老妈的厨艺堪比大厨,老爸颇有为人师的得意。
我也有问过老爸:“老爸,为什么老妈烧菜那么好吃?”老爸冲我眨了眨眼睛,神秘兮兮地说:“因为老妈是用爱在烧饭。而且她还有一个像我这样的好老师!”
其实,老爸的厨艺并不好,只是对品尝有那么一套,但是他的功劳不可磨灭。
吃货
而我和弟弟就是名副其实的吃货,我们就算吃饱了也要吃,就算吃撑了也要塞。在美食面前,我们与平时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尽管我下定决心要抵挡美食的诱惑,但仅仅一个回合我就会败下阵来,提起筷子就忍不住拼命吃。我也曾无数次说过要减肥,可每次看到美食口水就流不停,大吼一句:“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便开始埋头狼吞虎咽。
弟弟平时是个捣蛋鬼,但一看到好吃的就第一个上桌,吃起饭来像个小淑女,那真是专心致志、大快朵颐。人人都夸他乖,只有我们知道——他呀,只有吃饭的时候才会那么乖!弟弟现在那么精力充沛、活蹦乱跳,都是老妈的美食养的!
如果有一天,有人问我和我弟:“你要好玩的还是要好吃的?”相信我和我弟一定会选好吃的,对于吃货来说,当然是美食至上啦!所以爸妈总是担心,怕人贩子只需要用一盘鸡翅就可以把我们两个人拐走。
我也很担心自己有一天会胖得跟猪一样,我前一秒刚下定决心少吃一点,但在看到美食后马上瓦解。幸好我妈烧菜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然我和我弟可能真的会吃成胖子。
我们一家和和睦睦、打打闹闹,扮演着缺一不可的角色。我们从不刻意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却早已形成了坚不可摧的保护盾。我们不富有,但是我们拥有快乐,拥有家的温馨,这是任何事都无法代替的和引以为豪的。
我们是吃货一家,爱吃,爱家,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