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观花灯7
大家知道元宵节要干什么吗?对了,就是看花灯。正月十四那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一起去观赏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
还没到五一广场,大家就被街上浓浓的节日气息所感染,戴闪光牛角、提五彩灯笼的小孩无处不在。到了古田路,那儿热闹极了,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时尚活泼的年轻人、活蹦乱跳的小孩……
我们沿着广场北侧向东边走,看见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大牌坊,牌坊顶上写着三个醒目的大字“迎宾门”,两旁各有一只活灵活现的巨龙,向众人大显威风。有人看到这雄伟的大牌坊,纷纷拿出照相机拍下来。
我们接着向东走,一排五颜六色的走马灯印入眼帘,有做工精细的母子灯、图形特别的百花灯、玲珑别致的刺绣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时,一座“吉祥如意门”又呈现在我们眼前。这座牌坊花花绿绿的,漂亮极了。尤其是门中间的那只小老鼠,它有着葡萄似的大眼睛和樱桃似的小嘴,可爱极了!瞧,它正笑着向你挥手呢,好像在说:“欢迎光临!”“看,那儿有一只会转的老鼠灯!”我叫了一声,众人往南看去,那只金鼠栩栩如生,就像真的一样。
进了大门,再往西南方向走,迎面立着一座家喻户晓的“八仙过海”花灯,只见八位神仙各持无价之宝,在波涛澎湃的东海上各显神通。好多游人都想在这美不胜收的神话花灯前拍照,可因为五一广场上人山人海,没有空位给你拍照,那些游人也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一座“安泰桥”花灯前,只见桥边矗立着高大的安泰酒楼,桥下驶过悠闲的小船……原来古代的安泰桥这么金碧辉煌呀!我想。
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向广场南边走,看见了高大的“望海楼”花灯,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耸立着一座望海楼,就像是海上的一颗明珠。
最后一组花灯在东边,那就是“迎奥运”花灯。看,十个仙女在舞台上为“奥运”而舞。
在这几组花灯中间有一个大舞台,时不时有人上去唱戏。在出口处,有一个卖花灯的摊子,什么形状的花灯都有,可爱的蜻蜓、旋转的风车、雪白的兔子……
花灯装点着五一广场,五一广场也装点着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