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观花灯5
正月十五真热闹,人们猜灯谜、吃元宵、观花灯、放花炮,真是“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
来到马路上,眼前的景色简直把我惊呆了。“火树银花不夜天”是最好的写照,白天光秃秃的大树、草地,像变魔术似的鲜活起来。地上小草充满生机,树干的颜色鲜艳极了,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还有五彩的,树枝上争奇斗艳,有竞相开放的花朵,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嗡嗡”歌唱的蜜蜂,还有的像是流出的甘甜的露珠,它们一闪一闪,像天上的星星洒落下来,和我和家人一起感受这节日的快乐。
我和家人随着观灯的人流来到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条盘在大门口的栩栩如生的金蛇,金灿灿的非常引人注目,大大的蛇头、粗粗的蛇身、长长的蛇尾,尤其是它那红红的、巨大的蛇信子上,还挂着一个金色的“福”字,像是在预祝人们在新的一年福寿康宁。
再往里走,灯光越来越亮,花灯的样式也越来越多,有的像高大的圣诞树,有的像威武的狮子,有的像飞天巨龙,还有的是鲤鱼跳龙门、龙凤呈祥、五谷丰登。在中心广场,周围挂着一圈红红的灯笼,每个上面都有一条金色的小蛇在跳舞,正中央有一个巨大的花灯,上下都镶有金色的祥云图案,中间的倒“福”字,流光溢彩,红红的灯笼衬托着金色的祥云和“福”字,金光闪闪的祥云和“福”字点缀在灯笼上,一派吉祥和喜庆。我好奇的问:妈妈,“福”字为什么要倒着呢?妈妈边走边说:“福”字倒贴在民间还有一则传说。明太祖朱璋当年用“福”字作暗记准备杀人。好心的马皇后为消除这场灾祸,令全城大小人家必须在天明之前在自家门上贴上一个“福”字。于是家家门上都贴了“福”字。其中有户人家不识字,竟把“福”字贴倒了。第二天,皇帝派人上街查看,发现家家都贴了“福”字,还有一家把“福”字贴倒了。皇帝听了禀报大怒,立即命令御林军把那家满门抄斩。马皇后一看事情不好,忙对朱元漳说:“那家人知道您今日来访,故意把福字贴倒了,这不是“福到”的意思吗?”皇帝一听有道理,便下令放人,一场大祸终于消除了。从此人们便将福字倒贴起来,一求吉利,二为纪念马皇后。我听了后说:哦,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故事。
我和家人走着、笑着、观赏着,在这灯的海洋,灯的世界里,到处都充满了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