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6
电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极其危险的。世界上每年都会发生数起触电事件,因触电死亡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那么,假如世界上真的没有电,我们又将面临怎样的情形呢?
电流也有大有小,小的只有一条细细的,短短的蓝紫线。大的有一棵大树那么粗,长得望不到边。电的来源是电荷数量不均或摩擦起电以及人工发电。
现在,电灯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灯光照亮了夜晚的世界。但电灯的发光都归功于电。如果世界上突然没有了电,各种灯都会相继“罢工”,到那时,世界将是何等的黑暗哪!若是在漆黑的夜晚,走出门去,世界变得伸手不见五指了。
现在的科技突飞猛进,用电的发明层出不穷,手机、电脑……都已成为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假如没有电,人类将不能进行远程聊天,不能查阅资料,更不能实现信息时代那无法比拟的精密计算。人类的网络将彻底衰竭。
雷雨天时,耀眼的闪电划过天际,将天空割出一条蓝缝,让人叹为观止,赞不绝口。如果没有电,这一奇特的自然景观将不复存在,闪电的美丽将永远消逝在人类的脑海中。
人造卫星在现在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侦测气象、转播新闻、侦测灾害等等……用途广泛,人类完全依赖上了它。假如没有电,卫星将无法运作,人类将无法了解国家大事,无法知道气象信息。
电冰箱在生活中给人们的益处数不胜数,它使许多食物得到了“死缓”,得以延长保质期。假如没有电,许多食物将快速腐烂,让卖不出粮食的农民更加欲哭无泪……
电在人类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尽管有时会电倒我们,但只要利用得当,电就能使我们受益匪浅。事实上,电就是一把双刃剑,有坏的一面,但也有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