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邃而静谧的夜晚,人们可以提着灯笼玩,可以躲猫猫,还可以去遛狗。但如果有一天没了夜晚,那又会怎么样呢?
今天放学,等了好久,也没等来奶奶来接我。无奈,我只好独自一人回家。奇怪的是,外面天依然亮堂堂的,以往放学的时候,天色早已沉下。到了家里,奶奶看到我,一脸惊讶,“你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我回答她说,“早就放学了呀。”奶奶一脸疑惑,自言自语:奇怪了,天还这么亮,怎么就放学了呢。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但外面的天空丝毫没有要暗下来的意思。我连忙问到,“爸爸,为什么太阳还没下山啊。”爸爸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回不上来我的问题。很快,妈妈也回来了,进门时的妈妈也是一脸困惑,被今天诡异的太阳吓到。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太阳依然像强力胶一样紧紧粘在天空上,丝毫没有下山的意思,毫不疲倦地放射着光芒。
吃过晚饭,我跑到外面和小朋友玩了起来,玩了好久,等我们各自回家时,天依然那么亮,太阳依然一动不动地挂在天上。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以往这个时候,我已经进入梦乡了。可是今天,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刺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虽然很疲惫很困了,但是却怎么也睡不着。
太阳不下山,夜晚不见了。这样的日子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已被热得实在受不了了,游泳馆排起了长龙,小吃店的水和棒冰被抢购一空,小吃店老板发了大财。
没有夜晚的日子真是让人无法忍受,老天啊老天,请让我们的生活快快恢复正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