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12
假如没有风
她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时而宁静时而疯狂,有时让人爱,有时让人怕。她是自然界中的一员——风。
春天,她像是巨大的闹钟,唤醒沉睡的大地,让万物苏醒。她像一位神奇的画师,给大地换上新装。她吹开了花,吹绿了树,吹回了燕子,吹出了一副生机勃勃的画面。假如没有她,大山还是光秃秃的,动物还在冬眠,死气沉沉。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躲在空调间里,躲在伞下,不敢出门,她善解人意,吹的风使太阳变得柔和,瞬间让人变得凉爽起来,也让树变得更加茂盛,让荷花更加绽放。假如没有她,我们将会烦躁不安。
秋天,她叫醒了农民伯伯丰收的果实,让这些果实更加香甜,大地到处是金黄色,人们脸上个个露出喜悦的笑容,我仿佛也被感染了。假如没有她,就看不到农民伯伯幸福的笑脸。
冬天,她吹来了冬风,寒风刺骨,但梅花却在风中茂盛的绽开,她还吹来了雪,雪花飘飘洒洒地落下,仿佛给大地盖了一床洁白的被子。孩子们穿着各色的大衣在上面跳跃、舞动。假如没有她,我们就少了很多乐趣。
可她也有狰狞的一面。当她刮起台风时,性子暴烈,经常在海上出现。她飞奔在海面上,掀起高达数百米的巨浪。白浪滔天,波翻浪涌,给渔民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甚至生命。她上岸了,像拔葱苗那样把一棵棵参天大树连根拔起,像推积木般把一间间房子夷为平地,让人们无家可归。
这就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又爱又恨的朋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