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10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鱼虾是生活在水里的动物,地上长的植物,人类的牲畜等,也多离不开水,我们的世界因为有水而变得美丽,因为有水而变得生机勃勃,小草在水的滋润下,绿的是那么可爱,花在水的呵护下,争奇斗艳,树在水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了水,所有的小河都干涸了,我们的生活又将变成什么样子呢?
假如没有了水,世界将没有花草树木,没有丰收的果实,再水下生活的动物将会死去,在陆地上生活的禽兽也会死去,人自然也会死去,太阳将晒的大地寸草不生,那长满野花和小草的高山,也会变成光秃秃的荒山,绿油油的田地也会变成荒地,假如没有水,人们的生活将极大困难,没有水喝,没有水煮饭,没有水洗澡……
假如大气中没有水,天空中就没有云,也不会有雨,就没有水循环,这样会导致干旱,因为气候得不到雨水的调节,所以一年就不会有四季,不会炎热,也不会寒冷,一直都是不冷不热的天气,那么大自然将会多么单调啊!
现在全球有二十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也就是说水是20亿人的生命之本,水是短缺的,所以,人类要生存,就必须珍惜水,请珍惜水吧,不要等失去了水才知道水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