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15
水,是万物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一个人只喝水便能存活一周。
现在全球淡水只有7%,咸水却占93%。有些人用水时却不注意节约用水,比如说不关水龙头,不懂得二次利用。如果一个人每天用水要用800千克,全球60亿人,如果人类再不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并快速繁殖的话,这样,用不了一个世纪,人类便会灭亡,地球将会没有生机。
人类需要懂得一些节约用水的方法吧。现在说出来与大家分享:用淘米水洗菜,可以增加蔬菜中的维生素,更可以洗去蔬菜中的农药。有益健康,洗菜一盆一盆洗,不要一直开着水洗,一餐饭就可以节约50千克水,用淘米水浇花,可以促进花的生长,也可节约用水。用洗衣水洗拖把,再冲厕所,一水三用,马桶中的浮球降低2厘米。每次冲厕所就可以节约3千克水,洗澡时关掉水擦香皂,一次可以节约60千克水。这些方法都是可以节水,如果你这样做了,一天可节约500多千克水。可以给一个非洲人用一个月。如果全中国人民都这样做了。能为世界做多大的贡献噢。
水在人类生命中至始至终的重要,而人类却不重视,例如:工厂污水直接排入河流。使许多城市都变得臭气熏天,破坏了环境还污染了水。这些人真是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会正确地使用水,我真的很希望中国人自己本身能对自然多加了解,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让人类长存下去。
试想一下,假如地球没有水了会怎么样?杆物会枯死,动物们一个一个接二连三地死去连人类也挺不了多久,地面上到处都是尸体。惨不忍睹。我都谁都不愿意看到那样的情景吧,为了让世界永远充满生机,让我们一起保护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