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生机,令人心驰神往;夏的热情,让人激情澎湃;秋的丰收,让人满怀欣慰;而冬……
在这个单调的世间,冷与雪成为了唯一的主角,往日的繁荣热闹不再,昔日的生灵陷入深深的沉寂。这极静的世界让人不适,分不清现实与梦境,这极寒的气候也让人抱怨丛生。
“这该死的冬天,怎么会这么冷。”“这大雪怎么这么无情!我的庄稼啊!”“天气这么坏,连门都出不了,如果没有冬天多好。”……
如果没有冬天……
是的,如果没有冬天,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在寒风中发抖。
如果没有冬天……
是的,如果没有冬天,那这世界就只有春天的繁盛,夏天的激情,秋天的收获,只有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绿树红花,莺歌燕舞……
但如果,如果没有冬天的冷寂,那春天的生机有什么好神往?夏天的热情有什么好激动?秋天的丰收有什么好欢笑?昔日的繁荣有什么好留恋?
一年闹腾下来,也该静下来,好好反思,好好休息了。
冬天也很美啊!
那冬风吹起的火炉比春日还暖心;飘零的雪花比百花还惹人怜爱;白雪覆盖的大地比一碧万顷的旷野还令人向往……
雪转,啼落,静了世界的喧哗,迷了谁的眼?
雪飘,风起,乱了纷飞的思绪,白了谁的青丝?
雪落,云归,现出深藏的泥泞,阻了谁的路?
雪静,冰冻,掩住了深沉世界,洁了谁的心?
雪散,气寒,冻住无妄的念想,留住谁的梦?
——致敬
春夏秋冬一轮回,一年四季别少谁。
冬天,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