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总以为做个小孩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用做,可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却完全不这么想,做个小孩真不容易。在家里,一有什么错误,大人就唠唠叨叨地骂开了,而大人犯了错误,大人就互相安慰一下了事,太不公平了!我就常常想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大人,会是什么样?
早上起床时也许是六点半,没有“雷声”。我可以放慢动作,磨磨蹭蹭,上厕所10分钟,刷牙5分钟,洗脸5分钟,再吃饭30分钟,那时我肯定迟到。或者快一点,上厕所时把牙刷带进厕所,拉完了,也刷完了;再洗脸,直接上学。
如果没有大人,就没有老师,那我可不愿意。我只是说不要“雷声”,又没说不要知识,老师照样要,但要年轻的幽默的,这样更容易让师生互相了解。
中午回家,没人煮饭,早上没吃中午还能不吃?都11点半了,还能“兴锅动刀”地做一桌?不能嘛。所以泡一包方便面,吃了,万事大吉。
到了晚上,又吃泡面。该做作业了。“天哪!这题怎么做?”“我的上帝!今天我死定了!”“妈,倒杯茶水。”这是习惯,都成了家庭“顺口溜”,现在只好自己“出马”,说不定做完时已经11点或12点了,再洗个澡,刷个牙,笛子也不用吹了,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肯定懒懒的。要么就以最快的速度做,数学计算用计算器,语文是抄书,做完作业洗澡刷牙,然后吹笛子,不用听爸爸妈妈的唠叨声,自己想怎么吹就怎么吹,模仿陈老师的笛声,吹自己的乐曲,多么自在。
突然,脑门一阵冰凉,原来是我睡觉不老实,头撞上床上的隔板了。嗨!原来正在做梦。如果梦变成了现实我会变成自由人,但也未必就是好事,本人还没有自立的本领嘛,麻烦事肯定不少。算了,不多想了-—继续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