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2
我总是可以在人类的意念中任意驰骋获得无限的自由。
我的名字叫假如。
很小的时候,我就不知疲倦的四处寻找。没有人促使我为什么一定要给人以期待或绝望,似是血液中的本能鼓动着我,渴望看着那一张张黯然的脸上露出一丝不一样的神情。
我路过缓缓流淌的乌江,岸边上是楚霸王怒吼的啸声,我分明听到他在召唤我似是妄想,且不停呼喊我的名字。我偶遇福尔摩斯,他也不断的向我质问,可我依旧没有作答。我与纳兰容若擦肩而过,假如…我不停留,命运谱写的篇章无聊透顶,冷蔑一声。我徘徊在各式各样的人面前,那是紫禁城的孤独,看百花争艳之下盛开着谁的花瓣?我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费力寻找,看他们寂寞而逝留下最后的叹息。我没有声音,没有实质,风一瞬而过,不曾留下我的任何足迹。我根本没有能力去改变些什么,只是徒劳的装载一袋叹息深埋在墙角。
我的每一缕都是破茧成蝶的哀艳与决绝,每一瞬都是阳光普照的温暖与强烈。我的本意,并非是给人希望转而又剩绝望,如是我的名字。我的经过,流淌在谁的耳畔?
多么可悲,年年岁岁我只能与时光为伍,看世事悲凉苍凉,只能忍受跨越千年来自土地的羁绊,承受终将留下的无穷悔过。多么愤怒,世世代代于案几上的锦绣长卷绽放,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何尝不知你的惆怅。
我没有假如。这时光依旧在奔跑,可曾听到我的呼唤?故事一样继续,倘若没有我,时空并未如我所愿扭曲一团,反而顺作蜿蜒回先前的轨道。呵,是湮灭了吗?
假如没有假如,空留些许疑问;假如失去假如,执笔写下消逝光芒的文字;假如虽然没有了假如,但故事的结局仍然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