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假如没有……3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现代科技的发展,人类对水资源的保护工作不那么重视了,人类正亲手毁灭着自己的家园。
不是吗?——现在的河流小溪已经变成了垃圾随处可见的黑河,溪流旁边,总会让人闻到工厂排放出的呛人气味,昔日小溪里欢蹦乱跳的小鱼、小虾们不见了,亭亭玉立的柳树也不翼而飞了,只剩下一片死寂般的脏水,那些纵情高歌的小鸟们,它们在哪儿呢?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以为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而产生了浪费水资源的念头。想一想,假如地球上没有了水,那该怎么办呢?现在水资源在地球上的面积逐渐减少,因为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人口数量也越来越多,用水的面积因此也逐渐增多。
假如地球上没有了水,会渴死多少人,多少植物,多少只动物,会让多少块田地变成荒土,会让多少绿洲变成沙漠……一滴水,虽然少,但它能反映阳光的照射,假如从现在起,每个人拧紧身边每一个水龙头,捡起路边的每一块水果皮,捞起湖中每一个塑料袋……积极宣传环保知识….那么能拯救多少生命呀!
水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保护水源、减少水污染是我们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平时,我应当注意节约用水,并大力宣传水方面的知识,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新一代爱护水资源环保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