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上海市民都知道,垃圾分类是一件如何令人痛苦而又无奈的事。
每天早晨,上海市民们都提着一袋袋垃圾,接受垃圾分类阿姨目光的洗礼。
“早上好啊,小伙子,你这是什么垃圾啊?”阿姨笑容慈祥,伸手接过年轻人手上的袋子。
“……”
小伙子说:“干垃圾。”
阿姨翻了翻,说:“不对哦,纸是干垃圾没错,但是颜料是有害垃圾,所以画了颜料的纸是可回收垃圾。”
“……”
但是——
现代人类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上班族与学生党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规律忙碌生活,碰上“垃圾分类”的难题,又开始伤起脑筋来。
于是,总有人会唉声叹气的抱怨:“垃圾不就是垃圾吗?为什么还要分类?”
但是人们有没有想过这一点呢?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费用是非常高的,根据处理方式的不同,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一百元至几百元不等。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生产着垃圾。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个科技化社会里,各种废弃物,也就是垃圾数以万计的产生,它们堆积的过久,会腐烂,散发出恶臭,会污染,挥发出有毒的气体,对附近的居民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何况垃圾无处不在。
人们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上海的市民们做了第一群“吃螃蟹的人”。他们不厌其烦细心的将垃圾分好类,而不是因为,没有分类就要受到物业或者政府的惩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垃圾分类。接着,不仅仅是上海的市民们,其他省份的人们也开始向上海市民学习。
尔后,资源利用,作为垃圾分类的附属品也为人类的未来服务着。越来越多的资源被重复利用,越来越多的资源消耗被减少。
我相信,垃圾分类不仅仅只会在上海盛行,中国乃至全球的人们,都将会有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的自主意识,而环境,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