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作文
冬奥会的结束,让我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冬奥会的结束。因为我们国家突破了两项记录,而且,女子短道速滑四项金牌全部是我们国家的。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很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激动地。
我记得,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的确让我吃惊。他们那优美的舞姿简直让人迷恋,夺冠也是必然的。还有女子冰壶队的队员们她们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还是坚强的、没有收到上一场比赛的打击的状态下,夺得了铜牌,也得却让我激动。还有女子短道速滑的队员——王濛,她一个人就得了三块金牌,的确很了不起。我想:在我知道这几个战况之前,是不会想到有这么好的。
我以前是一直不关注奥运会的,包括冬奥会。什么都只是听我老爸一说而已。自从上次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看在运动员夺冠的心情下,自己也会激动。国家得了奖,自己也会跟着激动;自己国家没得奖,自己的心情也会低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的血液里有中国的血液,才会这样吧。运动员夺冠时候的心情,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示。那种心情,只有自己国人才能有,也才会有。申雪赵宏博的精彩表演,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感觉到了他们的精彩技术;张丹张昊虽然有失误,但还是很坚强的完成了后面的比赛,没有因为前面的失误而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祖国正在日夜进步。
四年一届的冬奥会又如期举行。这次的会场在韩国平昌,这次的冬奥会可谓是精彩纷呈。我每次看都会主要关注单板u型技巧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
单板u型技巧一直是美国的强项。每次比赛他们总是包揽领奖台。中国在这个项目开始较晚。但是这回我们国家的女子单板u型技巧给我们国家争了光。u型技巧一共分三轮中国队的两名女子运动员,一位是刘佳宇,另一位是蔡雨桐,蔡雨彤因为决赛中三轮都没有发挥好,只排名第五。而刘佳宇在第一轮获得82.5分。在第二轮中一个正角720°一个反角720°,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基础动作,但是刘佳宇做的质量好受到了裁判的肯定得到了89.25分的好成绩。美国小将克洛伊·金她以女子最高难度动作1080°获得第二轮第一名,刘佳宇仅次于她。到了第三轮,刘佳宇前面几个动作都稳扎稳打完成的非常好。最后一个动作,她想挑战1080°,结果落地时重心偏移没有成功,而克洛伊·金,他在这一轮中两个1080°全部成功,98.25分,一举夺得金牌,刘佳宇获得银牌。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是这是中国队在单板u型技巧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而在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上,女子500米是中国的强项,中国已经连续四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金牌,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和曲春雨出战,结果范可新在半决赛中被裁判判定犯规,取消比赛资格,曲春雨决赛,但是在最后一圈时被韩国队的崔敏静推了一把,摔出了赛道但是裁判最后判定曲春雨犯规。中国男子对的任子威也是这样。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韩天宇在男子1000米中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本来要进入决赛,但裁判判定韩天宇超过韩国队徐一拉时有身体接触,判犯规,但是回看比赛录像并没有接触,并且韩天宇在超过徐一拉时,手一直向上举着。示意裁判他没有多的动作,但裁判还是了他犯规。
在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上。中国单下上一共有五名队员,四名被判犯规,短道速滑教练李琰去找裁判说理,但裁判只回了一句“这里是平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事后,中国队也没说什么。只是说如果自己的动作能够更好点,就不会被裁判抓住了。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在女子500米的决赛中韩国队的崔敏静和意大利队的方塔娜角逐金银牌。崔敏静比方塔娜晚了一个刀尖的距离,本来要得银牌。结果犯规成绩作废,韩国盼了几十年的金牌。现如今连奖牌也付之东流。网友们也在网上调侃“韩国队把中国队用下作个手段打败了就可以得奖牌吗?真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我想也是。这一次中国队被排挤,没能进入决赛。但是在四年后的2022年冬奥会,我们有信心打败韩国队用实力把我们失去的荣誉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