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作文
书,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家里一个个书架就是最好的证明!周末,做完作业,我总是喜欢让妈妈带我去图书馆,新华书店,一待可以待半天以上,几乎每天睡前,我都会看会书,但是因为我眼睛近视了,妈妈限制了我看书的时间,慢慢地增加了听书的时间。
这个寒假,因为疫情,待在家里的时间多了,我的看书时间又多了,好开心呀!我陆续看完了“春田狐的爱”,“小战马”,“父与子”,陈晓桃的成长故事大王系列,写给儿童的中华成语故事系列,沈石溪系列的,罗尔德达尔系列,三国演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西游记”,我不仅电视看了几次了,书也不止一次了,里面有很多我都可以背出来了。它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西行取经,沿途遇到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本书,那我会脱口而出——因为齐天大圣孙悟空。想知道,那是为什么吗?请听我慢慢告诉你哦。
孙悟空,他身穿金甲,头戴金冠,手握金箍棒,满脸金色的络腮胡,一双火眼金睛,能一眼看穿妖魔鬼怪的把戏。他,本领高超,会七十二变,还会腾云驾雾,可神奇了呢!孙悟空跟着师父去西天取经,路上困难重重,他都克服了。比如说,三打白骨精,师父觉得孙悟空打死了好人,于是,气得赶走了孙悟空,其实是唐僧误会了孙悟空,后来师父被妖精变成了一只老虎,是孙悟空把他救了。还有一次呢,六耳猕猴,也骗唐僧,最后如来破解。虽然师父老是误会孙悟空,把他赶走,甚至念紧箍咒,但是孙悟空不离不弃地保护唐僧,直到西天取经回来!
孙悟空正直、勇敢,对师父好,我真的很喜欢他。这本书也告诉我们,做任何事要团结,要坚持,妈妈说,就像这次疫情,在那么多医生叔叔、白衣阿姨、警察叔叔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一起努力下,我们坚持在家,好好学习,不久,我们就能在美丽的校园里见面,在学校的百真园那里一起玩乐……
《西游记》是我最爱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位高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历经各种艰难险阻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这三个徒弟分别是: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乐于助人,还拥有火眼金睛。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救出来。
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滚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虽是如此,但猪八戒也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沙僧老实厚道,一路上都在最后默默挑着担子,却从来也没有一句抱怨。每一个人都有令人深刻的地方,而每一处都被作者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有些需要伙伴们一起合作才能克服,有些挫折我们自己也可以克服。那些需要合作才能克服的挫折引导我们与朋友合作,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成长;那些我们自己可以克服的困难,引导我们自立自强,在生活的磨炼中逐渐成长。
《西游记》它虽是一本神话小说,却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让我们不断成长。这样的一本书怎能让我不喜欢呢?读《西游记》有感他,武艺高强、火眼金睛,还会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能翻十万八千里……这么厉害的人物是谁呢?没错,他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人物。《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往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特别是《三打白骨精》那一回,让我记忆犹新。
《三打白骨精》的剧情很是精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一座山前,这里人烟稀少,唐僧又累又渴,便让孙悟空去化斋。悟空刚走,唐僧就被白骨精发现了。白骨精见沙僧和猪八戒在身边,就变成一位美丽的村姑过去骗唐僧。眼看唐僧就快被骗走了,悟空回来了,举起金箍棒径直朝妖怪打去。白骨精丢下一具假尸,变成一股清烟逃走了。第二次,那妖精又变成一位老妇人。悟空什么话也没说,当头就是一棒,可那妖精又丢下一具假尸逃走了。第三次,白骨精又变成一位老伯伯……历经周折,孙悟空终于将妖精打死了。
真是一波三折呀!看完这篇故事,我从孙悟空身上感受到了他的责任心。因为只有他才有看穿妖怪的能力,所以不管唐僧怎么被妖怪蒙骗、唐僧怎样向孙悟空求情或者错怪孙悟空,他都毫不心软,见妖怪就打,保护唐僧。
孙悟空的责任心,让我想到了那次篮球特训。老师说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有责任通过努力,取得好成绩。我们这些参加特训的同学在最后这段时间,每天必须要做五个冲刺跑。于是在这十天里,我们每天都在拼搏,每天都有新的成绩,每天都坚持按时起床,按时到场、坚持训练,最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团队获得了亚军。我想,正是因为我们拥有这样的责任心,才能坚持不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所以我们要学习和继承孙悟空的责任心。这样,我们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