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相聚作文
时间飞得真快,眨眼间同学们各奔东西20年了。今天,梦想就要成真了,我们全班同学将在母校玉桃园小学聚会,想到就要和那么多同学见面了,是多么兴奋呀!我在家里精心的打扮了一番,镜子前的我,身着华丽的晚礼服,显得楚楚动人,淡妆过后的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来到学校,我发现,学校里绿树更多了,鲜花更密了,小草更绿了。我还记得,这棵树在我小学毕业的时候还是小树苗呢。现在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了。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五一班的教室,看看表发现时间已经到了,怎麽我竟然第一个到,难道世界人民除了我之外,都在人间蒸发了吗?
我有些沮丧,难道其他的同学不来了吗?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走廊上发出“咚咚咚”地奔跑声音,只看见李雪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像猎豹一样飞奔过来。她已经是一位国家运动员了,小时侯就跑步跑得飞快,起跑时就像弹簧把她弹出去似的,经常令人目瞪口呆。现在,她已经在32届奥运会上打破了世界记录,让我们骄傲不已。她激动地对我说:“后面有很多人来了。”果然,很快,其他同学都来到了教室里,这时彭菲、史萌、杨立青……她们都分别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彭菲,一个以前很想当医生的女孩,现在竟然是一位大明星了,没有人不知道她。史萌、杨丽青,小时候酷爱穿漂亮衣服的女孩现在已经是两位服装设计师了,她们设计的衣服现在已经是世界名牌,所有人都很喜欢穿她们设计的衣服。看到这么多同学都到了,我和大家紧紧地相互拥抱在一起。不一会儿,全班鸦雀无声,原来是“压轴型”人物――我们一眼就认出是我们五年级的语文刘老师来了。刘老师已经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虽然人有些老了,但学识丝毫不亚于当年。刘老师一开口说话,那声音激起了我心中一股热流,眼里噙满了泪花……她亲切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都长大了,让我来想一想你们的名字。你是……”大家欢声笑语,快乐极了,师恩难忘,很多同学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转眼间,一天过去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又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去,这二十年里,有多少故事发生在我们身上啊,聊不完的话题,倾不尽的情谊,但愿我们二十年后继续相会,二十年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当我们这群中年人走进母校礼堂的大厅时,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张CD唱片,是一首老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中有这样一段词语:“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还记得吗?二十年前我们就是唱着这首歌告别母校的!从那时我们就约定: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回母校。看我们亲爱的师长。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来赴约了。二十年,这个约好漫长。看到两鬓斑白的老师!还是那样熟悉的笑容,岁月的年轮刻印在充满阳光般笑容的脸上,我们不禁热泪盈眶。老师!你们好吗!二十年啦!这个约好漫长!我们从风华正茂的的小伙子,小姑娘,一天天地步入了中年。老师们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亲爱的老师,同学。我们执手相看,“老师!您过得还好吗?”老同学!你过得还好吗?“二十年,这个约来得好快,我们好像还没来得及准备好一个像样的礼物送给母校,送给老师!赴约的时间就已经到来。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当我们师生彼此相聚。似乎又没有太大的改变,那同窗共读的情景似乎就在昨天。二十年,这个约好沉重。
每当想起这个二十年后的聚会。“举杯赞英雄,光荣属于谁?”我们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们这些有朝气的年轻大学生背负祖国的希望,民族的重托,肩挑家庭的重担,头顶单位的大梁,一步步地走过了二十年,七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没有歇脚1我们没有辜负老师们的期盼。当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的时候。我们彼此的道一声:“老师们,同学们!辛苦了!”二十年,这个约有是如此的潇洒!同学们中有的做了国家干部,栋梁。有的也成为学者作了教师或是教授,成为教育家,有的成为军人~`等等各行各业,不论你做什么,你的成绩大小,你的职位高低,毕竟我们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当我们相聚,我们举杯,回首往事》我们可以大声说:“我们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