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
如今,我们的生活环境状况越来越恶劣,垃圾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比如把垃圾倒入海里,把喝完的饮料瓶,吃完的瓜果皮、吸完的烟头、吃完的口香糖、废旧电池随处乱丢等。为了大家能生活在美丽干净无污染的城市,垃圾分类刻不容缓。目前国家也在大力倡导垃圾分类,作为新时代的文明少年,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回收,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从而美化我们的家园。
我们小区设有垃圾分类督导员,从督导员阿姨那我了解到了,目前我们把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玻璃制品、金属、塑料、纸张就属于可回收物。平时我喝完饮料的饮料瓶,还有妈妈收快递的快递纸箱,还有爷爷奶奶看完的过期报纸杂志,我就会收集到可回收物塑料袋里。骨骼内脏、果皮、菜叶、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我吃完鱼剩的鱼骨头,吃完西瓜剩的西瓜皮我就会收集到厨余垃圾袋里。废电池、废油漆桶、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都属于有害垃圾。我会告诉外公过期药要收集到有害垃圾袋里,我的玩具使用完的废电池我也会把它们放入有害垃圾袋进行分类。其他垃圾包括清扫垃圾、餐巾纸、卫生纸、照片、尿布等。将日常的这些垃圾分类后,我们再逐一将各类垃圾投入各类垃圾的垃圾桶内,等环卫部门将这些生活垃圾运输进行分类处理。
我们要积极倡导“垃圾减量,低碳生活”的先进理念,严格执行垃圾分类,避免“垃圾围城”,永保厦门的清新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