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6
今天,我充当了小小环保员,让我来介绍一下垃圾分类吧!
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
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
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会腐烂垃圾。
可回收垃圾有: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废油漆和溶剂、废矿物油、废化妆品、废胶片、废荧光灯管、废血压计、废扣子等。
不可回收垃圾有:烟头、果皮、菜叶、鸡毛、煤渣、建筑垃圾、油漆颜料、食品残留物等等。
会腐烂垃圾有:剩菜剩饭、菜梗菜叶、果皮果壳、残枝落叶、茶叶渣等。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
有毒有害垃圾应该“住”在红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住”在蓝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就是会腐烂垃圾的家。其他垃圾就住在灰色垃圾桶。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