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5
暑假里在景芳二区,我们进行了“争做平安五虎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活动。活动目的是调查小区里的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有多少,并做一个反馈。我们准备了留言条,调查问卷。将调查问卷与留言条分发给行人,并讲解了问卷的重要性与答案。
行人们的反应不尽相同,有些对垃圾分类比较关心,积极填写问卷,有些不关心垃圾分类,有些则不太了解垃圾分类,于是我们对他们进行了知识的普及。印象深刻的是,问卷中也有行人留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恰好体现了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使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这些垃圾桶分别能装什么垃圾,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能放:塑料罐,饮料罐,易拉罐,纸制品,玻璃瓶,旧电器等,厨余垃圾有:果皮,蛋壳,茶渣,剩菜,剩饭,菜叶等,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物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它垃圾有: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其实,垃圾分类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垃圾分类,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