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5
静静的夜,习习的风,天上的月光透过一缕缕轻纱般的云,披洒在一个瘦小的身影上。因为小区最近出台了新规定,倒垃圾得定时定点,我只好在晚上7点半到八点帮妈妈去倒厨余垃圾,一旦错过了这个点,垃圾箱可能要消失得无影无踪。溶溶的月光下,一绿一蓝两个垃圾箱已出现在不远处的角落里,咦,奇怪了,垃圾箱旁赫然出现了一个穿红马甲的人。“他不会是垃圾管理员吧?”我满腹狐疑。
“小朋友,让我看看,你家垃圾分类对了吗?”那人穿着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衣服,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拿起钳子在我的垃圾袋里捣鼓着。“不对”他说,“你怎么把餐巾纸放在厨余垃圾袋里呢?”我低头一看,厨余垃圾里确实夹杂着一张白色的餐巾纸,显得异常刺眼,我不禁倒吸一口气,但我又懒得再伸手去取出,不免嘴硬地说:“这么一丁点餐巾纸算什么呀,没关系的!”那人的态度立马坚决起来:“这怎么能行?如果每人都往自己厨余垃圾袋里丢一张餐巾纸,那我们进行垃圾分类还有什么意义呢?”但说归说,那人还是接过了我的垃圾袋,用钳子小心翼翼地把餐巾纸夹了出来,单独丢进了标注着“其他垃圾”的垃圾箱,随后又把厨余垃圾袋打上结,轻巧地放进了厨余垃圾箱里。我立马变得面红耳赤,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只好心虚地转头就离开了。
直到走得远了,我才回过头来看向那个垃圾分类志愿者,只见他弯着腰,挥舞着钳子又在一袋又一袋垃圾袋中不停得翻查着、挑拣着。夜幕笼罩下,我已看不清他的模样,但那件代表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却在皎洁月光中显得愈发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