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每当我看到“红领巾”时,我的思绪便情不自禁地被拉回到五年以前……
那时,我刚上一年级,由一名幼儿变成了一名小学生,我班第一批少先队员产生了,可是,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而我也并没有为此而生气。说实话,因为当时的我确实对红领巾和少先队员没有什么认识。可是,当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那些同学举起小手向国旗敬礼时,我明明看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非常喜悦和自豪的神情,看着他们那神气十足的样子,我的心里居然也产生了一种想法:我也想戴上红领巾。
慢慢的,我对红领巾和少先队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了解到只有好学生、好孩子才有资格当少先队员,才能佩戴红领巾。当时,我对红领巾的理解是:红领巾就像幼儿园的小红花一样,戴上它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表示自己很优秀。这一下,我的心里着急了,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戴上红领巾呢?第一批少先队员没有我,那么我就争取下一批吧。”于是,我干什么都非常积极,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劳动中,我样样都想争先。终于,我班第二批少先队员名单出来了,当老师宣布第二批少先队名单时,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呯呯呯”地跳个不停。一个名字,二个名字……念到最后一个名字了,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结果,名单中还是没有我的名字。我的心一下子落入了低谷。我对入选的同学很羡慕,同时我也很生气,我还清楚地记得,放学后,我身上背着沉沉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我觉得路边的花儿不香了,鸟儿的歌声不悦耳了,一切都是那样的没生气。回到家中见到妈妈,我的泪水像喷泉似的涌了出来,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抱里哭得很伤心,妈妈温和地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努力。没选上说明你还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只要你坚持好好表现,下次就会戴上红领巾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断地找出自己的不足,我就想早点让红领巾飘荡在我的胸前。
第三批少先队员的名单终于出来了,听名字时,我的脸激动得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我心里信心十足地对自己说:“放心,你这次一定会被选上的。”可是,名单里仍然没有我,我特别地失望,特别地难过,我急得再一次哭了。“怎么还没有我?是不是我……”各种猜想像洪水一样向我袭来, “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挂上鲜艳的红领巾啊?”我有点对自己不自信了,为这事我伤心了好多天……
一直压在我心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如愿以偿地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可是,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当上少先队员的吗?说出来我都脸红,可是这是事实,我不得不说。那一天,老师在班上问:“还有谁没有当上少先队员的?”只有几只孤零零的小手举了起来,老师说:“你们当少先队员吧。”哦!天哪!老师居然把我给遗忘了。但是,我总算搭上了这趟“末班车”。
我终于戴上了红领巾。那一天,我终于站在了庄严的入队仪式里,高年级的大姐姐为我佩戴上了红领巾。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觉得自己终于和大家一样,从此不再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了。我真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全世界的人:“我是少先队员了!我终于戴上红领巾啦!”我用小手不停地抚摸着胸前飘动着的红领巾,在那一刻,我非常激动,好像我的心就要蹦出来了一样,久久不能平静。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花儿比以前更香了,小鸟儿的歌声比以前更美妙了,一切还是那样生机勃勃。回到家里,我兴奋地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声地说:“我戴上红领巾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太好了!可是,孩子,你知道吗?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你一定要好好爱惜它。”我使劲地点头,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的。”就这样,小小的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