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过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踏进了这个崭新的校园,来到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背着新买的书包,走在去往宿舍的路上,环顾着四周:一棵棵苍劲挺拔的大树摇曳着它那褐色的树枝,墨绿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走在这树林间,感受着风的气息,吮吸着花的芬芳。我感觉远离了都市的喧闹,世俗的纷扰,有的只是一份宁静与安详。
到了宿舍,发现只来了一个人。找到自已满意的一个床位后,与她开始闲聊起来。刚开始接触大家都不熟,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于是聊了一会便一阵沉默。渐渐地人多了这个一层楼开始热闹起来,我们寝室的人也来齐了认识之后发现其实还是有志同道合的人的。毕竟这个年代淑女确属不多了。
然后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无非就是一些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发言在说些注意事项什么的,听了一会便开始于旁边的人聊天了。还好也是个话多的开朗女生,不然就尴尬了。最后在军训教官进场时大家都安静了,可以听见大家惊叹的声音和女生们讨论那个教官更帅的八卦声。虽没参与讨论,但内心还是希望教自己的教官还是帅一点好,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然后理所当然的我们开始了军训,也许这七天的生活是我这一个月来最深刻也最辛苦的日子了,但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因为初一时学校了也军训过,所以对于军训也没有多大的反应,觉得会像初一那样玩一玩七天就过去了。然而三年过去了,我们长大了,成熟了,也注定着军训会随之而改变。第一天下午的站军姿便让很多人叫苦连连,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很有兴致,按照教官演示的动作做得很规范,可是渐渐的大家就有点力不从心了。站在这太阳下一动不动,全身都蹦得紧紧的,平日里觉得温和的阳光都变得毒辣了。感受着一滴滴的汗水从背上脸上甚至头发丝上滴落,心中无限烦躁,想活动活动站麻了的腿,偏偏教官还在四周转啊转啊转,扯扯这个人的手顶一顶那个人的脚。于是害怕被教官拖出去的人都用余光看着教官的位置,趁机偷偷懒,在教官快到时赶紧站好。望着那些因为晕倒而休息的同学,真是羡慕嫉妒恨啦!
本以为白天这样折磨我们就算了,没想到还有早上的晨练。跟着教官们一起坐兔子跳,俯卧撑,完事后已虚脱的我们还要跑两个圈,抹一把辛酸泪。前一两天都是这样,在家里娇生惯养的我们面对着这训练都会不适应,但慢慢的我们就习惯了这样的锻炼。每天早上也不会想赖在床上不起来了,做着那些变态的训练,也会一笑而过。
现在发现其实那些日子过的还是很充实,很快乐,教官也会制造出很多的笑料让我们忍俊不禁。我们会在站军姿是背着“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会在练习甩臂始随着动作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会在休息时表演者节目,唱着那些高昂的军歌。也会听着其他班改编的神曲,看着谁谁谁又被教官提了出去幸灾乐祸的笑着。也在班主任每天念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的奇怪口音中努力的憋着笑。
在这七天的日子里,我们笑过,哭过,感动过,也伤心过。七天里同甘共苦的相处让彼此不相识的我们变成了一个集体,一个温暖的家,也真正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虽说怀恋初中时那种不用抬头便知道谁在讲话,不用写名字也会有人将你的东西送回来的熟悉,但我更加留恋军训时那种在同一时间五十多个人一起做着同一动作的默契。
一个月过去了,经过了那么多天紧张的学习,每天过着差不多的生活,怀恋的还是那曾经被我们骂了很多次的军训,和那个帅帅的很逗的教官。
望着进校门看见的“求学同升,受益终生”的字,我相信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我的同升故事将会更加的丰富多彩,我也会在三年后张开梦的翅膀,飞向理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