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你最美作文
一个语文老师,有着高度近视,却不戴眼镜。看书时恨不得脸贴在纸上,讲课时唾沫星子满天飞……坐在第一排的我便是受害者。偶尔拿着我的试卷讲题,上面的字晕开一片。
不可否认的是,你的课很有趣,不是说讲的多好,但总是在课堂上讲几个有趣的小故事,总是让我们沉醉其中。你的课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说话很实在,也不知是年纪大了都爱回顾往事,你总是在课堂上骄傲的说着自己以前教的学生,说的什么我也记不清了,无非就是考了个好的大学,找了个好的工作,打了个电话,如此几乎每天都得重复一遍……甚至都有些厌烦了。
有一次,你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每一位同学写一封信给你,每个人叠一个信封面写上想对老师的心里话,当做你我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我当真是写了自己的心里话,下课问问其他同学,便傻眼了,别人的跟悄悄话没有多大关系,都是写的与同学相处的怎样之类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真的是有点傻了,这件事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老师对我依旧,那封信也从来没提过。
直到那一天,我对您的敬重开始萌发了。
那是一个尴尬的下午,一点没有准备的我稀里糊涂的上台演讲了。在这前一天,你说让我找一些关于习惯的做法,我也就找了几条,也是没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事,当我拿着一张只有几行字的纸上台时,说了也就不到两百字的话。虽然校长在旁边提醒着我,但我还是结结巴巴的就说完了,在上面就像个小丑一样,等着被人看笑话。我的手在发抖,心跳也快起来,甚至说的什么都不知道……讲完了,台下鸦雀无声,但校长鼓起掌来,其他人听见也就不得不配合了。我像做错了事的孩子匆忙地跑下台去,在座位上哭了。
后来,你把我叫到办公室去,声音如二月的春风一般柔和,那一句话细流般流入我的心田:不管别人怎么说,这是你自己写的,就是你的,念的再不好,就是比别人强!他给了我信心,不受这次的影响,他是值得我敬佩的老师。
小学毕业那天没能和你照一张相是我的遗憾。你说,只要心里有老师就行了。是啊,若心中珍重,物质又算得了什么?这是我值得一生尊重的老师。
忘不了,教室旁的柳树下你走过的身影。忘不了,黑板上您那苍劲的文字。忘不了,您慈祥的脸上朴实的笑容。忘不了,办公桌上您那忙碌的身影。您不是我的放第一个老师也不是我最后一个老师,却是我难忘的老师,成长路上遇见你便是最大的幸运。
时光匆匆离去,愿它他不会苍老您的容颜。那年夏天,我的心足以代替相机,记录下您的点点滴滴……在我心中,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