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作文
乡村五月,是蚕农们忙着采摘桑叶的时节,也是青青桑果成熟的时节,更是孩子们穿梭于桑树林的时节。
跨出家门,走一小段路,就来到了自家的桑树林。这里的桑树苍翠欲滴,生机勃勃。它们舒展着碧绿的臂膀,在风姑娘的抚摸下尽情地欢笑着。
我一头扎进桑树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桑果发出的诱人香味,顿觉心旷神怡。一张张比手掌还大的桑叶绿得发亮,仿佛翡翠一般。一颗颗桑果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有的淡绿,有的鲜红,有的半青半红,还有的红得发紫,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看着这些葡萄似的桑果,我馋得口水直流,忍不住摘下一颗紫色的桑果,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甜水直灌喉咙。
这时,邻家的几只母鸡也来凑热闹了。它们咯咯咯地叫着,拼命地啄食着地上的桑果,似乎在和我比赛谁吃得多。我摘了一颗又一颗,总觉得前面树上的桑果更大更好更甜,就这样不停地走,不停地摘。母鸡也跟着不停地啄,不停地走。不知走了多少路,吃了多少桑果,只感觉肚子已经饱饱的。
可是,望着满林子的桑果,我又不舍得离去。于是,我灵机一动,顺手摘下一片个儿较大的桑叶,一卷,做成了“叶包子”形状,把采到的桑果放在里面。猛然间低头,竟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变成紫色的了。母鸡们挺着肚儿,唱着歌儿咯咯咯往回走了。原来,我也该回家了。
夕阳滑落在乡村的黄昏里,小路上,田埂上,石桥边,有戴着草帽,背着桑叶筐子慢慢走着的人,他们身边跟着的孩子一边吃着桑果,一边哼着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