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作文2
五月中旬的一天,我踏着泥泞的小路,再微风的吹拂下,走进了美丽的乡村。
一进去,就感觉空气清鲜多了。天边那些稀薄的云时而聚在一起,时而又散开来。在那无边无际的空中漂浮不定,不时地变化着样子,使仞琢磨不透。
小路旁地竹林里停留着燕子,不停地欢叫着,在人们的眼里甚至比那动人的黄莺更加惹人喜爱。
顺着小路走去,远远就望见了那一棵棵巨大的古松。
走进村里,那些乌石白灰墙的石屋比比皆是。
在石屋附近,一群天真的孩童,在做各种各样的只有他们才懂的游戏,当然磕磕绊绊也免不了。那个穿红衣服的,尽管他被同伴撞倒了,当是他只皱了皱眉头,憋了憋小嘴,又继续和伙伴们一起玩耍了。
在一些老屋里,妇女身上系着围裙,手上拿着针线,在缝补衣服。她们都很热情,只要有外来客人,就会主动招呼你进去坐坐,喝一杯山里的泉水。虽然不像城里的饮料那样可口,却透着一种甘甜。
乡村一切都是这样宁静,可是这样的宁静会持续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