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作文7
晚间,一些淡淡的炊烟从屋顶升起,那条石头小路上早已没了人影,旁边的树木横七竖八地生长着,天边的红霞把农作物染成了鲜艳的颜色。
早上,公鸡打鸣的时间总是特别早,老乡们也跟着它们早起!他们起来不是为了看朝阳,也不是去看水晶般的小露珠,而是在那片“金色的海洋”中辛勤劳动。
太阳冉冉升起,水田上的水车也嘎吱嘎吱地转动着,灌溉着稻田,好像在为勤劳的农民们歌唱,“请你们坐坐,请你们歇歇,让我来灌溉田地吧!”平静时,水田像一面大大的方镜,阳光照过,点点金色的“星星”在上面闪烁,一群自由的白鹭在“镜子”上游戏,不时地扎下头,去寻觅田鱼、田蟹,运气好的话,它们都能饱肚而归。
田边,是一些石头屋,屋旁是一片绿油油的青草。屋墙上满是爬山虎,叶片同向生长,深绿浅绿地有序排列,一阵风飞过,叶子微微飘动,像一面飘动的墙,让人心情特别舒畅!葡萄成熟了,一串串葡萄像紫水晶一样挂在空中。葡萄棚下,主人请大伙儿吃葡萄,你一颗我一颗,大家有说有笑,邻里和睦无间!在田里干活的人们听到笑声,也来凑热闹,尝一个,又酸又甜,干起活来更有劲!
乡村是这么美丽,有勤劳的人们、新鲜的事儿和美丽的景色,我爱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