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作文6
XX年是奥运年,全球人民的双眼都注视着中国,注视着北京。就在这年暑假,我回了乡村老家。在回老家的路上,我相像着美好的事情:和表弟一起到田野里采蘑菇、拔野菜,在田埂上聊天。啊!这一切是多么美好。果然,我一回到家,弟弟、妹妹们都显得异常高兴,吵着要我和他们玩。玩够了,又闹着要我给他们讲讲城里的事、我学校的事,我们那时真的非常高兴。但好景不长,就在我回到老家后的第三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把家乡的路淋成了泥路,大湾变成了湖泊,就连表弟家门前的那条石子路也变成了小河。原本想去拔野菜,可是下雨,计划全泡汤了。
大雨,哗哗地下着,小河开始翻腾,湖泊里的水飞速的上涨,一条临近湖边的土路,已经泥泞的不可走人,但是雨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到下午,才渐渐地变小了。我和表弟站在小河边,呆呆地看着流淌的河水。忽然,我灵机一动,不如修建一个大坝,弟弟也表示同意。于是,我们从不远处运来了石子、泥和砖,便开始修建起来。不一会儿,一条大坝出现在我们面前。顿时,上游水位明显上升,很快,水位便没过大坝向下游流去。不好,大坝要塌了,我们赶紧加固加高,还在下游修建了另一条大坝。经过无数次地加固、放水、修改河道线路,终于,它降到了我们所希望的水位,并且,向我们给它修建的河道流去,直达那个湖泊。
接下来的两天里,天天下雨,所以,小河仍然川流不息。那两天里,我们时常给大坝加固、放水、加宽河道,使路更好走些。雨停了。于是,我们又用修建大坝的石子填平河道,把砖头放回原处,把泥土归还大地,表弟家门前的石子路又恢复了从前的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