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作文4
四季的乡村是美的,但早晨,中午和傍晚的景色也是各有千秋,独一无二的。
走进乡村,一种城市里没有的清新空气扑鼻而来。走在羊肠小路,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映入眼帘。
早晨,乡村是宁静而安详的。伴随公鸡的鸣叫,人们迎来了新的一天。家里的老老少少都醒来了,似乎小河并没有起床,湖面平静得如一面镜子,过了许久,小河才懒洋洋地伸展了发麻的腿脚,从睡梦中惊醒,原来是小石头不小心坠落下来,把小河惊醒,只见小圆晕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正是这坠落声打破了天际。
中午,人们是忙碌的。桂花树“沙沙”作响,似乎在说:“中午来了,我也该吃饭了。”忽然,一阵微风吹来,几片枝叶飘落下来,宛如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阵阵脚步声打乱了我的幻想。吃饭时间,欢声笑语使一家人忘了所有的烦恼,沉浸在欢笑和幻想中……
傍晚,月亮换班,天空发生了变化。倒映在湖中的是一副山水画: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其实是黯淡无比的,而高傲的水中月才是最显眼的。桂花树,油菜花,水中月倒影是如此妖娆。
夜幕降临,乡村中弥漫着它独有的味道,清新、迷人……各种各样的香味像赶集似的聚在乡村,使乡村变得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