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
关爱,是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零件”。
爸爸妈妈,家里的人都非常爱我给我不少温暖,因此我成了家里最被宠爱的孩子,每天过得很开心,像没有烦恼一样。但是呢,在我身边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的爷爷过世了!我最爱的爷爷就这样离我而去了!那天,我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懦弱。爷爷走后我做什么都是没自信的,以前老爱依赖他老人家,从没独立过,也不知道独立的滋味。
爷爷不在了,我每天都很忧郁,一直徘徊在过去和现在之间!但是,那天那位陌生人却让我重新感受到了那短短时间的关爱,也让我从此振作了起来!
那天下午,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天气格外美好。我小跑回家,因为我就要和我的《大耳朵图图》见面啦!心情激动及了。刚走到楼梯口离家门还有几步之差,便传来了一阵沙哑沙哑的声音。走近看才知道一位穿着破破烂烂衣服的东北老人,老人头发乱蓬蓬的,衣衫不整。原来老人是收废品的。正在和妈妈聊天呢。话说到了一半,妈妈就看见了我说:“涵,你回来啦!”老人便转过头来看我,只是微微一笑,顿时觉得他很和蔼。“这是你闺女呀?很漂亮耶!”突然的,就和妈妈说了这么一句,妈妈也只是笑笑而已!旁边的我脸红死了,红得像猴子的屁股一般!便急匆匆地跑进了家。过了一会,老人好像算完要走了,他面前的废品一大堆,妈妈看他一个老人家搬的话会累垮的,于是叫我帮忙分担,只见老人先把重的拿下去了,上来又拿了一些,我一直看着他那上气不接下气的苍白样,我就拿了一些,他还问我累不?我说不累。废品终于在三个人的力量下顺利搬到了下面。
老人整理好所有的废品后,困难地站起来,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渴了吧,你等着哦,站这别走开,爷爷去买些水果来。”我听了有些惊讶又有些难过。妈妈见我傻愣愣地站在那儿,便说:“回家吧,站这干嘛呢?”“那个爷爷叫我在这等他,他要去买水果给我”。我解释道。妈妈听了就说:“不要爷爷的水果啦,他一个人在外面挣钱也不是容易的嘞!”我听了妈妈的话也觉得蛮有道理的,就和妈妈上楼了。在楼梯口,我往外边一看,发现那个爷爷手里提着一些水果,环视周围,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很着急又很失望。就在这一刻,我突然就想起了我的爷爷,我的爷爷以前也是这么地疼爱我。一瞬间,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怎么也停不住了。那一刻起,我再次尝到了爷爷的爱,我不再懦弱,不再忧郁……我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我要独立!
从那次的事情起总感觉我的爷爷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守护我、陪伴我,就像天上的那颗北斗星,一直在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