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作文
那个小孩在看着什么?那个小孩蹲在地上在看着什么?我根本磨灭不了这个景象。我到底在看着什么?我的前面是什么?我一直在找这个答案。现在我才知道,我要找的不是我在看什么,而是我在看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里状态。这种心里状态在以后不断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它就是我生活的真实。
我想去说清楚自己当时是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面前的很多东西仿佛要打开了,那里面会出来什么?我不停的问自己,在这许多年以后,我又时常会不断的去提问,我学过的,我看到的我都在提问?直到有一天开始问自己的时候,我才明白这个问题里藏了多少黑暗,那时我没有看到他那太过高大的身影。我盲目的去问,然后不断地碰撞自己,我不停的被逼入一个黑暗里,我向前走就被撞了回来,我只能不断地去提问,用所有的问题去提问。或许现在我明白了,我需要的不是一个问题,不是一个具体的问题,而是我对那一份感觉的得到。可是现在的我在背叛,那是一份真实的背叛。我给自己提过很多问题,可我每一个问题的解决办法,都是来自那份真实。可是我现在学的东西却在某种程度上要消灭它,它变得很痛苦,我就像是一个牢笼一样,我把它锁在了自己的心里,我又在奴役它,我竟然妄想在我需要它的时候,再去利用它。我是一个多么可悲的生物,我竟然要迫害那和我一起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到底是什么的?或许他才是人吧。从根本上来说我也不过是一个生物罢了。我不过是一直在和它共生罢了。我暂且称他为我的兄弟吧。
今年当我回家的时候,我给我的父母说我想辍学,我妈问我为什么?我说图画不下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做的事,在我这里似乎成了最大的险阻。当我坐在图纸面前的时候我心里的一大堆问题都出现了,我不断的在思考,可是当我无法去看懂这些图纸的时候,我就像是一个不断断线的磁带,咯吱咯吱的响,我根本受不了这种痛苦。我就像发疯一样的,我想毁掉我眼前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意义在里面说着存在。然后我就像放弃一样的去玩游戏,游戏里我也在不断地说着说着,我也得到了一种满足,可是越来越多的重复却也慢慢变得空无。然后又慢慢的落在了自己的问题当中,谁给了我思考?让我活在了不断地寻找当中?
我的提问到底在指向什么?我所需要的是什么?是问题,还是提问本身这件事,还是对于问题思考的本身这件事?当我找到了许多问题之后,我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多少问题,而是对于解答问题的可是说是思考的本身。可是我真的需要思考吗?我的记忆里并没有多少问题。只是对于回答问题的感觉,仿佛藏了许多东西。
我受着什么样的指引,不断地回到这个原点。或许我从一开始就错了,我曾以为自己没有走出去,可是现在的我才明白自己在不断地走出去,却又不断地被拉扯回去,这里面的拉扯不断地构成我生活里的得到与失去,这种错落感让我变得非常的迷乱。我一直坚信我曾经失去的并不是我想要的,我现在得到的并不是我的方向,我必须不断地去抽开,拨开,不断地去细化自己的生活态度,我才有可能去知道我需要的到底是一份什么样的感觉。
可是现在的我还活在另外一种诱惑,是一种生物本能的诱惑,那里面藏了多少不堪,或许不是不堪,可是当周围的压迫越来越多的时候,他就像是一个被染黑的存在,我彻底的想要放弃时候便在他那里得到快乐。可是每当我平静下来的时候,我就不断地后悔,如今已经后悔到麻木了。我从未有妄想能丢掉他,可是我知道每当我在思考中寻找不到快乐的时候,他就像是撒旦的诱惑来刺激我。如今我想暂时关闭掉这一份诱惑,去活在孤独里,让我很安静的活着,我必须进入那份思考的世界,我必须让这个世界在我这里演化出来,我想开始拒绝掉那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