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如何不感激-感恩父母作文1200字
亲情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我幼小的心灵;亲情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抚慰我无眠的思绪;亲情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为我带来一季的温暖;亲情是一缕和煦的清风,拂去我心灵的尘埃……
——题记
冰心有首诗:“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每当读到它,我的心里就会泛起柔柔的微波,不由自主的回忆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带我到公园里玩。刚刚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我,就像妈妈手心里的宝,她满脸含笑的望着我,在草地上摔跟头、捉蝴蝶、采小花,享受着我的无拘无束给她带来的快乐。偶尔有一次,我趁她不注意,偷偷地跑到一片矮冬青后面藏起来,紧接着,我就听到妈妈担心而又焦急的呼唤声:“烁烁!烁烁!烁——烁——!”我嬉笑着从矮冬青后面跑出来,扑进妈妈的怀抱。妈妈紧紧地抱着我,颤声说:“傻孩子,你吓坏妈妈了……”责备里有着无尽的关爱与呵护。我躲在妈妈的怀抱里,那温馨而幸福的感觉,是我童年记忆里最最快乐的回忆。
渐渐地长大了,上学了。我像一个骄傲的小公主,背着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包,雄纠纠气昂昂的跟着本村的大姐姐大哥哥们去学校;每天放学,总会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看到妈妈翘首远望的身影。而等我小鸟一样扑到妈妈的怀抱,奖励我的不是一盒酸酸乳,就是一颗大白兔奶糖。我知道,妈妈宠着我,想要给我一个幸福的童年,这一切,叫我如何不感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贪玩了,不爱学习了。每当妈妈在我耳边唠叨:“烁烁,该学习了。”我总会不耐烦地想:唉,要是妈妈不在家,我的耳根就会清静了,该多好啊!终于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家里静的出奇,我跑到妈妈卧室,发现妈妈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内心突然生出一股恐惧感,怕妈妈就这样离我而去,那将来谁来照顾我啊?我越想越伤心,不由得趴在妈妈身上哭起来。我的哭声惊醒了妈妈,妈妈翻了个身,从被窝里伸出胳膊,抚摸着我的头,嗔怪说:“傻丫头,你哭什么呀?妈妈就是感冒了,没事的。”“我以为你永远都不醒了!”我嘟着嘴,随即又不好意思的笑了。那一刻,我才知道,被妈妈叫东叫西的唠叨着是一种幸福呢。而愚笨的我,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凝望着妈妈那因感冒而略显倦怠的脸和额头浅浅的皱纹,暗暗地想:妈妈啊,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叫我如何不感激?
后来,家里发生了一点变故,经济状况一下子变得拮据。爸爸外出打工了,妈妈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再加上我的不懂事,就在那一年,妈妈的黑发里冒出了些许银丝。偏偏那年的雨水特别多,而我曾经的小伞已经显得又小又旧,窘不堪言。每次到学校,我总会淋成落汤鸡,被同学们笑话。所以,每次回到家,我都会冲妈妈嚷嚷,甚至有一次,以“再不买伞,就不上学”要挟她。直到妈妈一脸无奈的说:“买,买,晚两天一定买!”我才半信半疑地上学去了。
那几天,我感到妈妈越来越奇怪,每天夜里,她总会忙活到很晚,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粗心的我也没在意。只是在白天,偶尔会发现一些线头飘落在客厅的地上。晚间新闻过后,我照例会看看天气预报,“今夜到明天,山东大部分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我立刻又嚷嚷起来:“妈,明天有雨!我的伞呢?”妈妈神秘的一笑,说:“放心吧,保证你明天有新伞用。”第二天一早,我吃完早饭,准备去上学时,妈妈从她的卧室拿出来一把黄色的雨伞,递给我说:“给,试试怎么样?”妈妈伸出的手上,却有着点点黄色的漆斑,我惊异地抬起头,发现妈妈脸上居然也有黄漆,好像是不小心蹭上的。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熬了几个夜晚,亲手为我做了一把雨伞!顷刻间,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眼里也盈满了泪花。我哽咽了:“妈——”妈妈憨憨的一笑:“好了,快去上学了,别迟到了。”
我撑着妈妈为我做的伞,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是一种暖暖的感觉。听着雨滴打在伞上,发出哒哒的声音,犹如一曲美妙的音乐。哦,妈妈,你那为我累弯的腰背,为我熬出的白发,那憨憨而又无私的笑,汇成长长的雨线,敲打着我的心。哦,妈妈,这一切,叫我如何不感激?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只有你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我轻轻地吟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