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今天作文
怎么回事?20年间地球变样了?
不!那是因为人类现在使用了一种有机水泥建房子,这种水泥房不但建得高,而且时间一长,雨水落到水泥房上,很快上面就会长出一棵棵的植物来,碧绿的一片,使房子变成绿色建筑。人住在里面,夏天,植物给房子遮挡了炎热的阳光;冬天,植物抵挡了萧萧的寒风,真可谓冬暖夏凉!现在全球人都建这种房子,怎能不为地球添点绿色呢?
2024年的今天,仙人掌基本上不值得称赞了,地球上也再没有“沙漠”这回事了,那是因为我丈夫发明的“沙子溶化剂”已传到国内国外了,人类只要把“沙子溶化剂”洒在沙漠上,硬梆梆的沙子就会溶成肥沃的泥土,散上植物种子,沙漠很快变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处处都有植物,仙人掌还值得称赞吗?
说实话,对于我有这么一个科学家丈夫,我很引以为荣,他是一个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他是一个很具童心的人,他根据“女娲补天”的故事异想天开地奇迹般地做出了“大气层修补剂”。那是一种化学液体,也像我们用的胶水,现在去乘宇宙飞船游览太空已经是件平常不过的事了,才不像20年前那个杨利伟那样光逛一圈就获得这么大的荣誉呢?人类只要开宇宙飞船,一边飞,一边洒下“大气层修补剂”,把修补剂洒在全球的外太空,等修补剂蒸发后就会黏到大气层去了,把大气层的空洞就全补好了。哈,我丈夫竟变女娲了!了不起吧!
我丈夫虽然在世界上是个大名鼎鼎的科学家,但在家里他可不爱摆架子,可能也因为在世界上,我的名气也不亚于他,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夫妻档,我出脑,他了出手。同时,我也是一个科学发明的鉴赏家与科学评论家,经过我赞扬的科学发明会马上名扬四海。
我和丈夫是在科学坛上认识的,结婚8年,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一个体贴又有点野的妻子,一个温柔又很具童心的丈夫加上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凑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今天一早起床,床边就“飞”出一件烫得平平整整的衣服,我帮女儿穿好衣服,给她吃好我亲手烹调的爱心早餐,当我们走到大门口前的地毯,门自动开了,地毯升了起来,这是一种感应地毯,只要我们一家人踏上它时,它就会自动升起,门也感应地开了,等我们出门了,门就会自动关上。除了我们谁也进不了;我们坐在地毯上——地毯是不会脏的,因为那是用一种防尘的毛织成的,不仅不用洗,还十分柔软,坐起来很舒服。①现在的人类都使用了这种毯,这种毯装上了全球的地图,想去哪里只要在地图上点出就可以去了,除非故障,要不地毯是不会找不到路或发生交通事故的。②我说过我丈夫是个很具童心的人,这种地毯是他仿照《阿拉丁神灯》里的飞毯做的。2024年的今天,也有许多的人步行上街,这并不代表他们穷,而是我发表的论文《人的退化与科学》里说到如果一切用外力,人动少了,人的器官就会慢慢退化。人们都受到了影响,所以步行只代表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我的家就住在黄河边,现在周围是十分繁荣的。我们一出门就看到了黄河,马上就感到浑身凉丝丝的,女儿突然对我说:“妈妈,上年买房子时,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这边的房子呢?,为什么不买靠近‘迪士尼乐园’那头的房子呢?”我对这天真的女儿深情地一笑,说“因为黄河是哺育我们中国人的母亲河呀!”女儿大吃一惊:“什么,这叫黄河。瞧,这里面的鱼儿红的白的我都看得清,如此清澈的河怎么叫黄河呢?”女儿眨巴着眼睛望着我。我笑了:“那你又为什么叫琳琳呢,那不过是个名字而已。但20年前,这条河的确是条黄色的‘沙河’,河底沉着大量的黄沙,但同时又在20年前,人类终于醒悟了,在黄河两岸种下了许许多多的树。在10年前,河水就清了。以黄河为例,以前的脏水江河都变得像这样清了。”女儿听着我说,眼睛里突然充满惊喜,她一下抱住了我,高兴地说:“妈妈,你真太好了,让我们一起在祖国母亲身边住!”
在去学校的途中,满街可见白皮肤的黑皮肤的外国人,和黄皮肤的中国人,而还有……绿皮肤、透明皮肤、红皮肤等颜色皮肤的外星人。2024年,科学进步了,人类可以探索全宇宙,在银河系里和银河系外找到了许多星球有生命体。我们地球人和他们接触一段时间后,外星人也出现了在地球上,大家彼此也都不会有歧视,我们有的地球人去了他们的星球旅游,他们也来我们地球旅游,来参观我们的资源。我们星球与星球各自学习,使各自星球的麻烦慢慢地减少了。
我想着东西,小女儿突然叫起来:“妈妈,离上课只有一分钟了!”我从沉思中醒来,按下地毯上的快速键,地毯升得很高——原来是走得很慢的——而且升得很低。周围“飞”出了一个罩,保护安全的,把我们罩住。“呼呼呼”三秒时间就到了西山小学的一年四班的教室门口,女儿下了地毯,直冲座位,整个过程不足10秒。
地毯要送我回家,又是一次“呼呼”的风声,停下了。
“君!到了!”“啊!到了?”我揉了揉眼睛。真的到了,到了西山小学,原来我刚才发了场白日梦,我匆忙背上书包,跟妈妈说了声再见就直冲上楼,我很开心——今天的当堂作文我想好了,我要在作文中告诉刘老
师,告诉大家;20年后,宇宙生命之迷将会揭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