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作文
生活中最珍贵的礼物往往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有人喜欢玩具,有人喜欢书籍,有人喜欢学习用品,有人喜欢而我却觉得,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是妈妈。
小时候,我过生日时,外婆总是给我送许许多多我喜欢的礼物。但是,渐渐地,外婆再也没有送过我礼物了,而是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我已经送了你很多礼物,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个无法再有的礼物。”
外婆的话说了一次又一次,我却不知道那个礼物是什么,有一次,我甚至还搜了百度,结果是什么呢?我等着等着,结果却是“无法显示”我气得火冒三丈,去问外婆,外婆却说:“这必须就尼自己想!”我无可奈何,想了一年、二年、三年
终于我把自己思想的结果告诉了外婆,外婆漫不经心地说:“错!错!错!大错特错!”我心想:我这几年的思考难道就全部成了废物吗?是不是外婆一时糊涂,把“对”说成了“错”,一定是这样的!于是,我又问道:“我刚才的答案是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外婆又连忙说:“跟你说了是错,你听力怎么比我还差呢!”看来外婆是生气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
从那一刻起我常常用“我还小,在读幼儿园,思想方面还不是很大”这一句话来安慰自己。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当我再一次生日时去向外婆倾诉自己的想法,外婆有点儿高兴地说:“孩子,你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呀!现在的想法居然是半对半错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一对大大的耳朵,连忙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不过还要想一段时间才行哦!”我听后,十分地高兴,所以,这是我从幼儿园到现在最高兴、最快乐、最热闹的生日了。
经过了几年的思考,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我对外婆说:“是我的妈妈和您与她对我的爱!对吗?”外婆眉开眼笑地回答道:“绝对正确!”我十分地高兴,还不由自主地想着: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既是妈妈,又是外婆。这两个礼物比我的生命还要更加珍贵一些。我一定会珍惜这两个珍贵的“礼物”的。
礼物的珍贵与否,并不在于它昂贵的价格,也不在于它庞大的数量,往往在于它所体现的意义。
记得小学毕业那天,那天太阳很大,但风很猛,我们彼此带着沉重又喜悦的心情,再次踏上最后一次去学校的路程——去拿成绩单和开毕业联欢会。
这段路,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在这条路上,我回忆了六年来的这点点滴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拼搏过,一起走过。还能听见昔日我们胜利时的朗朗笑声,这永远属于我们的笑声。
这天,同学们都比以往来得早,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同学们纷纷相互送礼物。只有我,并没有收到一份礼物,一个人躲在墙角。看着同学们互相欢笑,我的心情好失望,好失落。
“给你!”突然,从我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转过身去一看——是小Y?她正微笑着看着我,说:“这是给你的毕业礼物,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你小学还
有一个我这样的朋友。还有那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十分惊诧地看着她手中捧着的精美礼品盒,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伸出手瑟缩地从她手中接过礼物,那是一个装饰得很精美的一个盒子,打开包装纸,拿出来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满了1000个小星星,上面还写着:原谅你了,祝你在以后的路上一帆风顺,如你所愿。那一刻,我哭了。这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有一次,我把小Y最心爱的书给弄丢了,由于紧张,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也没有说声“对不起”, 看上去她当时好像很恨我的样子。从此,我们俩好像谁也不认识谁一样……可是,今天,今天她却是唯一一个送我礼物的同学。 “谢谢!谢谢!”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得流下了眼泪。分别的时候,我们深深拥抱着。
许多年过去了,然而这个礼物我现在还保存着。我相信,我以后还会保存着,因为它是提醒我做人先要学会宽容。宽恕一个犯错误的人,也是人生当中的美德。